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郑洁组合通过抢十再过关 率先晋级混双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出战混双四分之一决赛,搭档美国老将利普斯基挑战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巴西组合加里奎斯与索雷斯。结果她们以3-6/6-4/10-7战胜了五号种子,率先闯进混双四强。

      昨天中美组合郑洁/利普斯基通过抢十惊险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闯进八强。第一盘郑洁组合遗憾地以3-6丢掉。在首盘的总得分上她们仅以25:28落后三分。两对组合在多项数据上相差无几,但在关键的破发成功率上,对手三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一次,而中美组合四次破发机会全部没有兑现。比赛仅耗时28分钟。

      次盘由利普斯基率先发球,前五局两对组合均各自保发。在第6局索雷斯的发球局,郑洁组合完成了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5-3来到中美组合的发球胜盘局,在战至40平是郑洁正手的回球下网,丢掉了一个盘点。第10局郑洁组合再次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

      两对组合进入抢七决胜,前六分双方战成3-3平。中美组合发挥稳定,取得了9-5的领先握有连续四个赛点。最终她们抓住第三个赛点的机会,以3-6/6-4/10-7战胜了五号种子,率先闯进混双四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