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第11日看点:李娜冲决赛 女单争冠人选产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2014年澳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的第11个比赛日,女单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决赛人选,而男单下半区也将率先进行半决赛的较量。李娜与布沙尔的比赛将不早于当地时间13点半、北京时间10点,随后则是齐布尔科娃与A-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伯蒂奇与瓦林卡的决赛席位争夺战将在晚场举行。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二场 布沙尔(30)VS李娜(4)(不早于墨尔本当地时间13点半、北京时间10点半)

  时隔一个赛季,李娜又一次站在了罗德-拉沃尔的半决赛赛场,这一次她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两人此前仅有一次交锋,发生在2012年的蒙特利尔站比赛,当时李娜以两个6-4取胜。时隔一个多赛季之后,李娜在大满贯赛场的竞争力更胜之前,而布沙尔也在迅速成长,这场新老对决绝对是澳网半决赛的焦点之战。

  此前的晋级道路上,李娜除去对阵萨法洛娃稍遇挑战以外,其他比赛几乎都是横扫过关,状态和手感火热;布沙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半决赛逆转伊万诺维奇的对决让人心生佩服,当下自信心更是趋于爆棚。从双方的实力层面分析,李娜肯定在对手之上,尤其是大赛经验远高于加拿大美少女,但布沙尔首次参加澳网正赛即有如此发挥,其实力也不容小视。如果李娜能够拿出像之前两轮那样的表现,再进决赛可谓众望所归。然而大赛当前尤须谨慎,对此想必李娜也已经早有准备。

  日场第三场 齐布尔科娃(20)VS A-拉德万斯卡(5)

  不管是齐布尔科娃还是A-拉德万斯卡,澳网女单半决赛赛场对她们来说都是崭新的舞台,两人双双创造了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从历史交锋来看,A-拉德万斯卡以5胜1负遥遥领先,但这并不意味着波兰人已经有了十足的胜算,因为她淘汰老对手阿扎伦卡的比赛就是最好的示例,也正是那场对决,给A-拉德万斯卡注入了新的自信,决赛席位志在必得。

  齐布尔科娃在墨尔本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她不仅继2009年法网之后再进大满贯半决赛,此前战胜莎拉波娃的比赛也十分精彩。可以说,齐布尔科娃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又一巅峰,在这种情况下任谁都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战胜她。也正因为悬念重重,这场对决才显得更加精彩,至于比赛结果,只能等待罗德-拉沃尔球场见分晓。

  晚场第一场 伯蒂奇(7)VS瓦林卡(8)(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30、北京时间16点30)

  对于伯蒂奇和瓦林卡来说,1/4决赛的胜利都是甜蜜的。捷克人首次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取胜,现在他把目标瞄向了更高;瓦林卡则成功复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不仅爆出了澳网男单赛场最大的冷门,展现出的斗志和魄力更是让他瞬间俘获大量粉丝。现在,他们要为决赛席位而战,这场对决无疑是针尖与麦芒的较量。

  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瓦林卡暂时以8胜5负领先,最后一次交锋是去年的总决赛,伯蒂奇撼负瓦林卡。新赛季中,瑞士人仍是不败金身,而伯蒂奇则是低开高走,状态慢慢提升,在墨尔本的表现十分稳健。可以说彼此间难分伯仲。此役在大满贯赛场狭路相逢,是经验更为丰富的捷克人成功复仇?还是拥有一颗勇敢的心的瓦林卡能够继续前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