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罗:已忘记加冕金球奖感觉 被骂梅西助我变更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FIFA金球奖得主C罗于日前接受了该奖项评选机构《法国足球》的采访。C罗道出他为何会在颁奖典礼动情落泪,但如今他已经忘记了加冕时的感受,他只会着眼于未来。此外C罗承认,与梅西竞争确实是激励他不断变强的原因之一。

  采访伊始C罗先是谈到问鼎金球时为何落泪,他说:“那是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时候,尤其是当我的儿子扑到我的怀中,我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开始哽咽,当我看到坐在台下的家人后,我彻底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哭的更厉害。这都是真诚、真实的眼泪。说心里话,起初我真没想到我会失态,我原以为我会开怀大笑。对于那些不了解我的人来说,他们看我哭定会有些惊讶,因为平时我在场上总是显得极为严肃。不过,分享过我生活经历的人清楚,我是一个很容易自然流露出天性的人。”

  “对我来说,得奖已经成为过去式,那之后的两天内,我根本就未意识到它(问鼎金球)意味着什么。在我折桂之际,我只想跟自己人分享这一美好时刻。我做任何事情都喜欢顺其自然,但人们总是误解我。当我输球后我会说一些话,有些的确是错的,这毫无疑问。其实一直以来我的言行举止都在取得进步,但性格没啥太大改变。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进步,会给自己施加很大压力。我很有进取心,我痛恨失败,我想让自己在俱乐部与国家队总是最出色的那个,这就是为什么我总会被误解的原因。在曼联如此,在皇马亦然。”

  打开话匣的C罗继续谈他的性格:“我确实曾说过,有些球迷嫉妒我是高帅富,我承认,这是我的错,当时的情况是,我在那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我在跟自己叫劲,而且挺搓火。正如我总在所说的一样,克里斯蒂亚诺并不完美。我是一位有血有肉的人,会像所有人一样有着喜怒哀乐,我也会犯错,既然你说了错话,你就不用祈求得到所有人的原谅。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如今我在场内场外都已变的更为成熟,很多人也越来越了解我,能够意识到我是那种在工作中十分敬业勤勉的人。不过,站在我的角度,我更愿意谈论我在场内的表现,而不是场外我又做了什么事情。”

  近年来,C罗随皇马客场比赛时总会听到来自球迷的嘘声,甚至谩骂,C罗对此已经看的很淡,他表示:“我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尤其是在客场,人们对待我的方式真心不太友好,我总是受到侮辱。我早就说过,我挺反感这样,但我也没辙,改变不了什么。近一段时间以来,这种情况有所转变,起初人们总骂我是葡萄牙私生子,还辱骂过我的母亲,但现在好多了,人们只会冲着我来。”

  “作为足球场上的明星,想像正常人那样过上平静的生活是殊为不易的,但我已经习以为常。当我退役之际,我希望一切都能归于平静,我能更好的去享受生活。现在就想这么过是不行的,但这也不代表我都没法外出,我没在哪里看到禁止克里斯蒂亚诺入内的标语。不过,其实你也不妨设想一下,我带着女儿与儿子去超市会遇到什么情况,要求签名与合影的人排出五米长队。我会尽可能远离公共场合,我更喜欢安静之处。去饭店的时候,我只会去包厢,我不会去有500间客房的酒店,我只会选择客房不挨在一起的酒店。我希望,今后我能好好享受生活,届时会出现另一个克里斯蒂亚诺,而且他能站在如今我处的位置上。”

  球迷们很好奇C罗平时的作息,C罗对此表示:“每一天我都会训练三四个小时,早上9点半我会送孩子去上学,中午跟母亲呆在一起,我挺会照顾孩子的,我会把他哄至睡觉,这有助于他茁壮成长。这些事情办完后,我就会回到俱乐部,我会在那里进行健身,听听歌,游游泳。其实这一天下来,我跟儿子相处的时间也挺长了,我还会给他做按摩。到了晚上,我有时候会去市内吃饭,但不会晚归,我会为了次日能保持上佳工作状态而尽快睡觉,对我来说,健康永远都是摆在第一位的。当我放假的时候,我挺喜欢旅游,此时的我会跟工作环境彻底断开。”

  马德里媒体曾有透露,C罗在踢完一场比赛后会进行恢复性训练,直至凌晨4点左右,这究竟是不是真的?C罗回答道:“确实如此,每三天一战的情况下,你必须这么去做。假如你想在每场比赛都能呈现出100%状态,注重细节就极为重要,这容不得有任何偏差。我挺清楚,只要我能努力工作,有着足够的进取心,我自然就能成为场上最佳球员。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挺敬业,这是我的哲学,以往我从其它人身上学到了很多。效力曼联时有加里-内维尔与吉格斯,来到皇马后有劳尔与萨尔加多,葡萄牙队有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德科,他们皆为职业楷模。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成功的球员,职业精神所占据的作用至少也有7成。”

  儿时不富的C罗如今日进斗金,这样的成长经历让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因此他十分热衷于慈善事业,C罗在谈及这一点时说:“我确实在做慈善,我想去帮助其它人,我的经纪人门德斯也是这样,关于这些事情,我其实不想说太多,假如你做了一件好事,你真没必要站在房顶上嚷嚷并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但我也得说,如今我的确正在尝试着帮助别人。眼下我已经捐助了四五名患有重病的儿童,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我不想多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爸妈把我照顾的很好,他们总是告诉我,上帝帮助了你,你就应该去帮助别人。感谢上帝,他给了我一切:健康的身体、圆满的家庭、事业的成功,我所赢得的一切都是因为他帮助了我。我是一个幸运儿,我不会忘记我的根在何处,不会忘记我来自哪里,亦不会忘记儿时那些小伙伴们。”

  外界总有一种观点,梅西与C罗激励着彼此不断变强,C罗认为这种说法基本正确。“与之竞争当然有助于我变的更棒,但不仅仅只是梅西,我还得跟其它在西甲或国际赛场上的优秀球员竞争,比如路易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内马尔、贝尔、迭戈-科斯塔、法尔考。梅西会有进步,我亦如此。梅西和我身处在同样的竞争里,我们都想要成为最出色的那一个,这有助于我们变的更为杰出。”

  随后采访又聊回了金球奖的话题,C罗说:“我挺高兴,但更重要的是团队能够赢得奖杯,金球奖只是个人奖项,我当然想成为最终赢家,我相信,里贝里与梅西也是这么想的。如果我能加冕,这固然可喜,万一落败,我依然是我,不会有什么改变。在我接过奖杯的那一刻,我的感觉十分特别,因为是世界足坛的图腾级大佬(贝利)亲自为我颁奖,这会显得更具价值,亦象征着这是一种真正的荣耀,我很敬仰贝利先生,他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普通人都已经实现了自我价值。”

  “我得承认,直至喊出我的名字之前,我都挺紧张的,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太折磨人了。里贝里这一年的表现很伟大,他有望胜出,梅西亦然。最终我获此殊荣,这一年期间我进球如麻,但我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赢,直至贝利先生说出我的名字。有很多人认为,我之所以来到颁奖典礼是因为我早就知道我会赢,但问题是,近几年我一直都在参加颁奖典礼,先前几次的情况可不是这样,我还记得,这是我第三次带着家人来参加颁奖典礼,儿子是头一回陪我来,因为先前他还太小了。总有一些人在说,我知道我肯定能赢,万一不能,我就会爽约,这种说法真是让人恼火。如果我当真提前就已得知我会折桂,我的发言会准备的更好,但很明显,当时我的反应很吃惊。”

  “此前几年我总是在说,提前准备好获奖感言会很不错,但这一回我更愿意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就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吧。在苏黎士的那一晚,我已经兴奋到忘记了一切,那天我太累了,这是我受伤后都不曾有过的感觉,其实在那之前我状态挺好,但那一天真是把我累的头疼脚麻,这或许是因为压力,当我哭出来后,一切压力都被释放出来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如今的我已经能更为自由的飞奔,我变的更为冷静,这都是真的,但这不代表我会躺在荣誉薄上。每一年的情况都完全不同,不管在皇马还是葡萄牙队,我都希望赢得更多。金球奖不是终点,哪怕它确实是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摘得的桂冠。”

  采访临近尾声时,C罗追忆了已故足坛传奇尤西比奥与前南非总统曼德拉,以及谈到了穆里尼奥与安切洛蒂有何不同。“我由衷敬佩尤西比奥为本菲卡与葡萄牙所做的一切,他是一位楷模,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曼德拉改变了整个世界,他也是所有人的榜样,没人能够忘记他所做的一切,他理应被世人永远铭记。至于皇马的变化,我的看法是效率方面变化不大,我对球队在本赛季取得成功抱有十足信心。安切洛蒂的工作做的相当不错,他是一位好人,是一位好教练,与之共事让我十分开心,身处皇马的感觉还是那么棒。本赛季有可能发生任何事情,较之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或许跟我聊的更多一些,但在其它方面,总体上没什么太大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