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10日综述:费纳会师半决赛 阿扎伦卡爆冷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21: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10日角逐。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决胜盘吞蛋,输给A-拉德万斯卡无缘四强,波兰少女将与齐布尔科娃竞争决赛资格,斯洛伐克姑娘直落两盘送蛋完胜小将哈勒普。而在男单赛场,纳达尔逆转迪米特洛夫,费德勒则在焦点大战中击退穆雷,第33季“费纳决”将在半决赛上演。

  女单:卫冕冠军无缘四强,齐布尔科娃横扫晋级

  随着下半区主要对手莎娃的出局,阿扎伦卡晋级决赛希望大增,不过第十日,卫冕冠军遭遇到A-拉德万斯卡的挑战。尽管交锋纪录上不占优势,甚至晋级过程也是略显波动,但是面对着白俄罗斯姑娘,A-拉德万斯卡却是打出令人惊叹的发挥。首盘比赛,波兰少女迅速找到状态,轻松获胜取得领先优势。尽管卫冕冠军第二盘顶住压力,苦斗一番艰难胜出扳平总分,但是在决胜盘,A-拉德万斯卡进攻如同水银泻地,失误控制也是非常出色,最终连扫六局送出“零蛋”,终结阿扎伦卡的三连冠梦想。

  另外一场1/4决赛,由淘汰莎娃的齐布尔科娃,迎战潜力无限的新星哈勒普。然而罗马尼亚少女全场发挥低迷,反观齐布尔科娃则是延续击败莎娃时的出色,从开局之后就始终占据主动,控制局势基本没有给哈勒普太多反击机会。最终,齐布尔科娃以6-3/6-0完胜过关,继2009年之后再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将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女单决赛资格。

  男单:费德勒焦点战胜穆雷,纳达尔逆转迪米特洛夫

  本届赛事,重返墨尔本公园的纳达尔,保持着稳定而高效的发挥。西班牙人在1/4决赛对手,则是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后者天赋卓绝而且被广泛看好。首盘比赛,迪米特洛夫给纳达尔制造巨大的困难,并且通过关键破发取得优势先拔头筹。不过领先之后,迪米特洛夫未能顶住纳达尔的反攻,西班牙天王显示出关键分的把握能力,通过两次抢七制胜实现盘分反超,最终第四盘轻松地两次破发,激战四盘逆转获胜挺进四强。

  费德勒与穆雷展开第21次交锋,目的就是为了一个四强席位。去年澳网半决赛,费德勒和穆雷打出一场五盘经典大战,年轻的穆雷最终击溃瑞士天王。此番再次狭路相逢,费德勒显示出更大的竞争力,反观伤愈的穆雷则有些“跟不上”。前两盘比赛,费德勒都是占据着球场主动权,穆雷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来较量,瑞士天王连胜两盘取得优势。尽管穆雷在第三盘挽救赛点,通过抢七苦战艰难扳回一城,但是在第四盘,费德勒没有给对手将比赛拖下去的机会,最终用再见ACE兑现赛点,顺利获胜晋级半决赛。

  除此之外,第十日还结束了混双激战,郑洁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再次上演经典的翻盘好戏,经过抢十苦战以3-6/6-4/10-7逆转五号种子加里奎斯/索阿雷斯,成功晋级混双四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