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鹏:三大球搞不好无颜见江东父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3: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1日特意来这里给参加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与会者做了发言,他生动地以两弹一星为例来激励中国足球人,并激动地反问如果三大球搞不好,“体育工作者将何以安身立命,又有何颜见江东父老?”
  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蔡振华在当日上午的发言中曾用可能踏上一条“不归路”来形容接手足球的感想,随后用中国航天梦都能成功来激励中国足球也应该遇到再大困难都能搞上去。相映成趣的是,刘鹏在下午的演讲中使用了与蔡振华情景类似的发言。
  刘鹏先是表示,中国的三大球不振,是无法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主要阻碍,他认为中国的三大球应该走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并且自信可以取得成功。他说:“中国在上世纪50、60年代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制造出两弹一星,而那时奖金、技术缺乏、各方面困难重重,但无论遇到何种困难,当时如果不搞国家就会遇到更大困难。而今天三大球也是如此,虽然困难很大,但如果不改变落后的面貌,则国家未来将很难建成体育强国,也对不起人民的期盼。”
  随后刘鹏又说:“如果三大球搞不上去,中国的体育工作者将何以安身立命,又有何颜见江东父老?现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期盼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拼搏奋起?”
  刘鹏表示,中国足球人要以这次足协会员大会为起点,发挥社会主义的体制优势以及市场经济对资源配置的作用,积极学习新知识,找到解决新问题的办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