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齐布娃:想进TOP10还需努力 半决赛要保持攻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轻松以2-0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晋级女单四强,两盘比分为6-3和6-0。

  齐布尔科娃是本届澳网20号种子,上一轮比赛,24岁的斯洛伐克姑娘刚刚淘汰了夺冠热门莎拉波娃,今天她又以精彩的发挥击败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澳网四强。

  获胜后的齐布尔科娃激动地倒在地上,开心不已,赛后斯洛伐克姑娘表示:“我对自己上一场赢球的方式非常满意,尤其是我一直掌控着比赛,取胜莎娃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是我不喜欢今天再次对阵哈勒普,我今天是带着很强的自信走进赛场的我相信自己可以再次获胜,我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做正确的事情。这是所有我想做的事,当然我也在享受我的网球。”

  2009年的法网,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而今天是第二次,回顾以往,她说道:“当时我只有19岁,是个小将。而现在我更有经验,更成熟了。”

  齐布尔科娃半决赛的对手是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胜者,尽管不被看好,但齐布尔科娃并不介意:“这会让我减轻压力,现在我已经打到了第二周的末尾,什么都不容易,我能感受到各处的压力。所以现在我需要做我应该做的,要享受网球,打出我自己的风格,发挥出最好水平。”

  “半决赛不管是对阵谁,我都曾经击败过他们,但是我敢肯定比赛一定会很艰难,她们两个都很棒,但是我有足够的自信,我们年纪都相仿,我们相互之间打过不少比赛。而我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保持攻击性。”

  截止目前,齐布尔科娃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打进过女单8强,但她世界排名还从没进过世界前十,对此她表示:“我能够击败强大的对手,但是也会输给低排名的选手,这就是我跟我的教练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压力之下也击败对手。”

  在谈到自己的国家时候,齐布尔科娃说:“我们是一个小国家,人口只有五百万,但是我很爱我的国家,我想我们的人民也都会为自己骄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