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天太热冷门靠边 大牌轻松晋级赛后活跃气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炎热的澳网进入男女单打继续进行,大部分比赛都没有冷门。男单方面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轻松晋级,女单方面阿扎伦卡和莎娃也轻松淘汰各自对手。也正是因为太顺,所以有些大腕的比赛都打得很欢乐。

  虽然不再被看作夺冠热门,但费德勒的威望和人气仍在。昨天,他在男单第三轮迎来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最终以6比2、6比2和6比3实现横扫。下一轮,他将和特松加争夺一张八强的门票。

  天王爆料 毛巾只偷三条

  “其实我对对手并不熟悉,能够在网上找到的视频资料也不是很多,所以我决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赛后,瑞士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同时,他也就大家关心的背伤问题进行了解释,称现在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我感觉好多了,起码现在起床后不需要立刻去洗热水澡或者做特定动作(来舒缓背部)。我觉得,我能够打出属于我的网球。”

  此前参加澳网的时候,瑞士人总是会被拍下顺走比赛毛巾的场面。被问到是不是每场都要拿走8条时,他大笑:“我只拿3条,8条对我来说运气不够好。”

  阿扎耍宝 赛场客串球童

  男单前赛会冠军费德勒的发布会很欢乐,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比赛也笑点多多。白俄罗斯姑娘在第三轮2比0横扫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下一轮会接受美国新星斯蒂文斯的挑战。

  澳网是阿扎伦卡的福地,她已经连续两次在这里夺冠。本届赛事她更是前两轮没有丢掉一盘,手感和状态都堪称上佳。昨天面对30岁的穆斯伯格,2号种子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首盘比赛她接连破发,以6比1轻松获胜。第二盘她更是掌控全局,以6比0实现横扫。

  比赛结束后,她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并且相当有热情地客串起了球童。她冲向场地捡球,然后迅速回位。无论是动作还是眼神,都非常到位。这种专业度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他们一边笑一边为她鼓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