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艰难闯入澳网16强 李娜表态不会出战里约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6: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两轮都是送蛋轻松过关的李娜,在1月17日进行的澳网第三轮大大地考验了一次球迷的心脏。经历首盘完败,次盘接连送给对手发球胜赛局和赛点后,娜姐经过抢七和决胜盘,在超过40度的高温下耗时157分钟,实现大逆转。连续第7次战胜萨法洛娃后,她已连续5年闯入澳网16强。

  大逆转展示李娜大心脏

  尽管萨法洛娃比李娜前两轮的对手强了很多,但由于在历史交锋中,李娜以6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而且最近6次交锋全部获胜,所以赛前大家依然看好娜姐能顺利晋级16强。不过看过两人上一次交锋的人恐怕就不会这么乐观,打法凶狠的萨法洛娃拥有很强的冲击力,2012年在蒙特利尔,李娜是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6局才艰难实现逆转。

  果然,李娜一上来就打得十分不顺手,第一盘几乎没做太多反抗,不到半小时就被对手以6:1拿下。接下来的第二盘也危机不断,虽然率先完成一次破发,但接着就连续两次被回破,让对手拿到发球胜赛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后,却又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拿到赛点……这一次,当所有人都怀疑李娜的澳网之旅会就此终结时,娜姐自己挺住了!

  挽救赛点后,在第二盘的抢七中,气势已经回来的娜姐完全掌握了主动,以7:2将盘分扳成1:1。由于高温经过盘间的10分钟休息后,李娜又在决胜盘开局被对手率先破发,不过好在随后实现回破,并最终在比分胶着中,再次率先破发,以6:3拿下整场比赛。

  在总体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能够在关键时刻顶住,并实现逆转,娜姐再次为我们展示了她的大心脏和任何时候“不放弃”的精神。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的马卡洛娃。

  一场艰难的胜利,给李娜的收获却更多过前面轻松的比赛,“今天我感觉,最起码自己没有放弃,不管在多艰难的情况下,还是一直努力地去拼每一分,这样的比赛能带给自己更多的信心,从心理上让自己觉得我是非常强大的。”

  当被问到是否会代表国家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李娜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应该不会打奥运会了吧,因为奥运会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