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彭帅直面澳网出局:遗憾常常有 与谢淑薇会互相包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所谓人走茶凉,大抵说的就是彭帅与谢淑薇在澳网女双输球后的境遇。作为世界二号组合,又是中国女双硕果仅存的希望,但媒体们却都被李娜和郑洁的单打吸引去了,所以能分给她的关注并不多。“遗憾常常有,意外常常有。我觉得只要尽力了,努力了,就不要再去想为什么赢球的不是我。”彭帅表示,“难道说种子选手就不该输吗?难道不是种子的选手就不该赢吗?竞争很激烈,比赛很残酷。”

  其实贝贝说的话并没有错,作为已经在职业网球圈打拼差不多10年的老将,她很清楚摆在眼前的现实就是一个人不可能赢得一切。“可能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但是我们也不是说每一次都会赢,也会输很多的球。在比赛中每个球员都会尽力,谁都不想输,只是有时候不是你努力去拼了就会赢的。”

  尽管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情绪非常乐观,但你仍然能够感受得到彭帅心中只有自己才会品尝到苦。去年底,当她和外教佩瑞跟随莫拉托鲁网球学院的其他师生去到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进行体能集训的时候,每天要在毒辣阳光下完成5、6个小时有氧与力量训练的贝贝从未对别人说过一声辛苦。

  “我觉得这是作为运动员你已经选择的生活,就没什么好去抱怨的。”还在深圳比赛的时候她曾这样对记者表示,所以我很能理解其实彭帅对于胜利以及冠军的渴望并不比其他球员少,她只是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但时常却因为自己对美食的“追求”而被外界忽略了。“今年的墨尔本差不多是我打澳网10年以来最热的一次,你说如果是40、50度的地面温度都能把鸡蛋烤熟了,但确实我觉得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不是我一个人面临这样的问题,许多男选手都觉得受不了,更何况是女选手了。赛会前两天就有9个选手退赛,要是加上我,那就要上两位数了,但至少我还是坚持把比赛打完了。”

  相比其它项目,职业网球的特点是你永远还有明天期待,还有下一场比赛可以去打。“每一年比赛很多,可能有一些打得好,有一些打得不好,这很正常,接下去自己再接着努力就好。”彭帅表示。对于未来与谢淑薇继续配对,蓄力后再次冲击世界第一的赛程安排,她透露会因为两人单打报名的不同而做出一些取舍。“我觉得作为我和淑薇来说,很喜欢大家给我们的这个称号,就是‘海峡组合’,那可能在去年温网赢了以后,我们之间也出现过一些小风波,但我希望这些不会影响到我们俩的友谊,包括接下去能够配合赢得更多好成绩。不管历史遗留下来什么样的问题,更多让我们包容历史的不完美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