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第6日看点:莎娃再遇挑战 纳达尔PK黑小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2014年澳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的第6个比赛日,男女单打将继续16强的争夺。莎拉波娃、费德勒、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纳达尔将先后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扬科维奇、A-拉德万斯卡、穆雷、特松加等也将出战第三轮。中国军团方面,张莹、郑妩双、孙发京等人则要角逐青少年赛场。届时,澳网所有比赛场地都将在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科内特(25)VS莎拉波娃(3)(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

  经过了上轮的惊魂之后,莎拉波娃的晋级前景再次扑朔迷离,伤愈复出后回归巅峰的道路可谓荆棘遍布,好在她有足够的勇气,在关键时刻为自己迎来了喘息的机会。第三轮对手科内特近几个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不过年初状态却十分不俗,也是俄罗斯人不容小视的对手。此前,莎拉波娃和科内特仅交锋一次,并且发生在红土比赛中,对于这场比赛的参考意义不大。可以肯定的是,3号种子并没有绝对的胜算,但她绝对有更大的取胜机会。

  日场第二场 加巴什维利VS费德勒(6)

  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遭遇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后者虽然混迹巡回赛多年,但鲜有闪光成绩。转战墨尔本公园之后,状态逐渐提升的瑞士天王表现不俗,完全有理由成为冠军的热门人选;加巴什维利也适时爆发,本届澳网是他近几个赛季以来在大满贯赛场表现最好的一次。此前,费德勒和加巴什维利仅有过一次交锋,瑞士人取胜。此役为16强而战,如果从实力和经验层面考虑,此前经历苦战的俄罗斯人绝对不是前世界第一的对手,不过相信信心有所提升的他也不会束手就擒,费德勒需谨慎以对。

  日场第三场 穆古拉扎VS沃兹尼亚奇(10)

  晚场第一场 穆斯伯格VS阿扎伦卡(2)(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6点)

  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下一个对手是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此前两人仅在红土上有过一次交手,白俄罗斯人送蛋取胜。从两人的综合情况来看,穆斯伯格虽然近一段时间表现不俗,但距离前世界第一还是有很大距离,想要爆冷并不容易;而卫冕冠军虽然高居2号种子,但是澳网开赛以来的表现并不够稳定,加之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卫冕之路并不平顺。对于阿扎伦卡来说,积极调整尽快找到最佳节奏是胜利之外的头等功课,毕竟等待她的还有更大的挑战。

  晚场第二场 纳达尔(1)VS孟菲尔斯(25)

  纳达尔与孟菲尔斯的16强之争是第三轮的焦点战役之一。此前两人交锋11次,西班牙球王以9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新赛季中,世界第一一直保持连胜节奏,手感和状态都不容置疑;孟菲尔斯虽然纠结于伤病,但是此前的多哈站比赛中还是顺利杀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恰逢就是纳达尔。那场比赛两人杀满三盘,法国人一度给头号种子制造了足够的麻烦,无奈最后空亏一篑。此役在大满贯赛场迎来复仇机会,孟菲尔斯能否成功扮演造反派?又或是他将再次臣服于世界第一?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对决绝对看点十足,至于结果则拭目以待。

  海信球场

  日场第一场 扬科维奇(8)VS奈良久留美(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8点)

  日场第二场 A-拉德万斯卡(5)VS帕芙柳琴科娃(29)

  日场第三场 穆雷(4)VS菲-洛佩兹(26)

  晚场第一场 特松加(10)VS西蒙(18)(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6点)

  玛格丽特球场

  日场第二场 斯蒂文斯(13)VS斯维托莱娜

  日场第三场 拉奥尼奇(11)VS季米特洛夫(2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