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4金足奖候选:C罗孔卡领衔 拜仁皇马尤文各3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年金足奖候选名单正式出炉,和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不同在于以往的10人候选名单扩充到30人,并且首次加入了女足球员。而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欧洲联赛的球星们,来自广州恒大的孔卡入选也是此次名单的一大惊喜。

http://img4.cache.netease.com/photo/0005/2014-01-17/900x600_9IOQVECD00BU0005.jpg

  金足奖在2003年由摩纳哥“世 界冠军俱乐部”创办,是对球员职业生涯综合性质评定的国际奖项,包括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全球知名媒体提供候选名单,球迷网上投票选举。与其他奖项 不同的是,金足奖评选对象是未退役但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不根据当年度表现,而是作为对终身成就的褒扬,完全是球迷投票产生的。

  由于金足奖只颁发给年龄大于28岁的球星,因此包括梅西在内的众多年轻才俊都无缘入选,C罗连续两年入围,和他一道入选的还有他的两名皇马队友阿隆索和卡西利亚斯。此外拜仁和尤文也各有三名球星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才离开广州恒大的孔卡也榜上有名,他也是亚洲联赛唯一入选的球星。

  附:2014年金足奖30人候选大名单

  男足: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阿尔滕托普(加拉塔萨雷/土耳其),布冯(尤文图斯/意大利),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切赫(切尔西/ 捷克),基耶利尼(尤文图斯/意大利),孔卡(广州恒大/阿根廷),德罗西(罗马,意大利),法尔考(摩纳哥/哥伦比亚),杰拉德(利物浦/英格兰),亨 利(纽约红牛/法国),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克洛泽(拉齐奥/德国),孔帕尼(曼城/比利时),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德国),皮尔洛(尤文图斯/意大利),里贝里(拜仁慕尼黑/法国),罗本(拜仁慕尼黑/荷兰),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鲁尼(曼联/英格兰), 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巴西),托雷斯(切尔西/西班牙),亚亚-图雷(曼城/科特迪瓦),范佩西(曼联/ 荷兰)

  女足:安格雷尔(布里斯班狮吼/德国),玛塔(泰列索/巴西),谢琳(里昂/瑞典),辛克莱尔(波特兰伐木者/加拿大),万巴赫(西部纽约闪电队/美国)

  历届金足奖得主

  2003年 罗伯特-巴乔(意大利)

  2004年 内德维德(捷克)

  2005年 舍甫琴科(乌克兰)

  2006年 罗纳尔多(巴西)

  2007年 皮耶罗(意大利)

  2008年 罗伯特-卡洛斯(巴西)

  2009年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10年 托蒂(意大利)

  2011年 吉格斯(威尔士)

  2012年 伊布(瑞典)

  2013年 德罗巴(科特迪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金足奖 C罗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