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 C罗:三味金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合并之后,新的金球奖毫无疑问就是世界足坛最高荣誉和全球认可的标志,它承载的内容不仅仅是球员楷模、球迷偶像之类的外在形象特质,更有代表着世界足球未来一年发展核心理念的内涵价值观。而随着梅西C罗的逐年垄断,金球奖的味道似乎并不像以前那么吸引万千球迷的胃口了。细品金球,五味杂陈。

   甘香:得进球者得金球

  

这样的比拼年年都在发生(图非本赛季)

这样的比拼年年都在发生(图非本赛季)

   自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合并之后,新的金球奖毫无疑问就是世界足坛最高荣誉和全球认可的标志,它承载的内容不仅仅是球员楷模、球迷偶像之类的外在形象特质,更有代表着世界足球未来一年发展核心理念的内涵价值观。

   金球先生的投票机制还算科学,但仍有诟病之处。媒体记者投票代表着外围大众的客观评价,谁更符合球迷心中的最佳形象?谁在这一年的表现最能打动球迷,最受球迷的拥戴?毕竟球迷才是职业足球发展的市场决定者,最佳先生理应迎合球迷的判断标准。各国字号主帅和队长的选票则代表着专业角度的审视,其实比起媒体记者的投票,这些“圈内人”的态度更多程度上代表了职业足球的发展喜好,是推崇进球如麻的个人英雄主义,还是超越技战术维度上的团队领袖更受青睐,一票便知。

   从今年的结果看来,前者胜出。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以进球论英雄的票选了。在金球奖被国际足联“收编”后,记者权重降至1/3而被边缘化,这种变化的第一个受益人便是梅西。2010年,梅西的问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当年的欧洲五冠王和世界杯亚军斯内德未进前三。但如果只看专业媒体的评选,前五名分别是斯内德、伊涅斯塔、哈维、梅西和弗兰,小跳骚的媒体得票率只有4.38%,几乎是斯内德的一半。不过依靠国家队主帅和队长的选票,梅西如愿卫冕金球,这足以说明,进球至上的功利主义颇为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