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时隔三年中国受邀重返土伦杯 U22国家队5月出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官网证实,中国足协将组队出赛第42届土伦杯赛。届时中国队将派出U22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将在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打响。

  2014土伦杯上与中国队一起参加比赛的球队有巴西、英格兰、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哥伦比亚、智利、韩国、墨西哥等9队。虽然中国队的水平相比对手不算有竞争力,但能与各大洲高水平球队过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学习机会。

  2014年重返土伦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三年首次回到这一赛事。多年来中国队在土伦杯的比赛上屡创佳绩。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多年来凡事国青队首轮告负的比赛,中国国青队均为小组出线。

  首届土伦杯于1967年举办,1974年举办第二届此后每年在6月举办。历史上法国队曾夺得11次冠军,中国队曾先后参加了八届土伦杯的比赛,最好成绩是2007年的亚军,当时中国派出的是U22国奥队。2007年土伦杯决赛中,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1-3不敌法国,遗憾错失冠军。

  从1979年到2011年,中国队共参加了9次土伦杯赛,这32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战共丢了23球,不过也更有着从1998年到2007年9年不败的佳话。

  土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法国东南部的一座城市见证过许多未来之星。在那里每年举办着一个青年足球赛事叫土伦杯,被誉为培养国际球星的“摇篮”,曾经见证过一批批世界级球星的成长。土伦杯的赛事跟一般比赛不同,上下半场各为40分钟,而不是常规的45分钟。淘汰赛阶段一旦两队打平,没有加时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这让比赛更加具有偶然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