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公安部教育部人士将入足协 十年规划草案闹笑话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月21日,中国足球代表大会将在香河基地召开,中国足协将在本届足代会上完成换届选举。据某专业报报道,中国足协主席团人数将由原来的27人缩减为8人。

  这8人具体是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6人。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将会继续留在主席团中。这其中常务副主席是新设立的职务,也就是主持中国足协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并兼任秘书长,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职务肯定是由张剑担任。

  6名副主席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副主席于洪臣和林晓华肯定会当选,另外两个席位将由教育部和公安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担任。教育部以后将成为校园足球的主导,由教育部门领导担任副主席,对校园的开展与合作将会更加有利。8人主席团再加上13名执委,将组成中国足协执委会。

  这次会议除了选出足协主席和副主席之外,还将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做出规划。全新的中国足球未来规划也将由之前的《中国足球事业2013-2022十年规划》变身为《中国足球事业2014-2023十年规划》,然而至今下一个十年规划的具体内容还没有任何消息,这让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感到遗憾。

  1月14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内部对新十年规划文本进行了讨论,结果这个规划内容非常混乱,甚至还闹出了10年内让中乙联赛规模达到46支、女足球员和女足裁判员各10万人的笑话,中国足协新上任的中层对该规划提出了尖锐的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新规划是基本照搬韦迪时代的十年规划第二稿和第三稿,但韦迪时代的十年规划最终改了20次。足协领导班子要求各部门在1月14日下午重新提交规划,必须在未来的5天之内定稿。如果中超俱乐部的高层和地方协会的秘书长在开会前还拿不到新十年规划,也不可能在会议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