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告急!准国奥出局奥运势危 距冲击里约仅剩183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U22亚洲杯小组赛两轮战罢,中国U22男足在接连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的比赛中,先后遭遇1比2的败局。两连败积0分的他们已注定无缘小组出线,然而更令人痛心的是,这支中国U22男足自建队以来总共参加了三项洲际比赛决赛阶段。在已经过去的9场比赛里,他们仅仅收获1平8负的惨淡战绩,不由得让人为他们冲击里约奥运会捏把冷汗。

  2012年举行的U19亚青赛,肩负中国足球希望的这支国青队却交出了三战皆墨的成绩单。而国青队负于的对手中,不仅有韩国和伊拉克这样的亚洲强队,还有当时普遍认为实力在国青队之下的泰国青年队。也正是由于U19亚青赛的失利,才导致当时的国青主帅里克林克下课。

  时光来到2013年的10月,这支国青队已晋升为中国U22男足。不过他们在本土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上,却打出了更加尴尬的战绩。他们0比0闷平中国香港,1比2负于由韩国二级联赛球员组成的韩国代表队,0比2输给由1994年龄段球员为主的日本青年队,最后还以0比3完败朝鲜队,创造了中国男足征战东亚运动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到了本次U22亚洲杯,这支战斗力低下的中国U22男足不出意料地在两战过后,就失去了晋级的希望。连续9场比赛,中国U22男足难求一胜,仅取得1平8负。连续三届洲际比赛决赛阶段,都无法从小组中突围。

  然而,令人感到惊愕的是,今天(1月15日)距离今年7月17日开打的2015年U22亚洲杯预选赛(即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仅仅剩下183天!以如今这般不堪的战绩、这样萎靡的状态,怎能让人看到这支未来国奥队冲击奥运会的希望?“连败连淘汰”的他们不矜引人发问,在中国足协的心中,究竟如何定位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任务?里约告急,不知足协的官员们是否也有火烧眉毛的感觉?

  从最现实的层面来分析,这支中国国奥队所面临的前景也十分的严峻。由于连续在洲际比赛中表现不佳,可以想见他们在2015年U22亚洲杯预选赛上已经不太可能进入种子队行列,如此一来,他们势必面临非常困难的分组局面。因此,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将要面临的赛程来看,里约奥运会都已和中国足球渐行渐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