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KD轰37分难逃里程悲 30+场次超LBJ近1倍又如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雷霆客场对阵灰熊,尽管对手本赛季表现不佳,但仍是一支能制造出许多麻烦的球队,雷霆今天从一开始就很被动,杜兰特虽然砍下37分、4篮板、4助攻数据,但球队最终还是87-90输了比赛。此役之后,杜兰特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3391分,超越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排名升至历史得分榜第171位。

自从威斯布鲁克倒下后,雷霆就成了杜兰特的一人球队。虽然球队战绩仍高居西部前列,但杜兰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觉得自己出手太多,打球有时候不够聪明。

“我做得不够,没能帮到队友更多,”杜兰特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投篮投得太多了,三分球投得太多了,我一点也没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当威斯布鲁克在的时候,杜兰特场均出手是18次,而在威斯布鲁克不在的12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均出手达20.2次,过去9场更是达到了22.1次。如何把个人进攻和组织全队结合起来,这是杜兰特现在的命题。

可以看出来,杜兰特确实很用心地让队友们融入到进攻端,今天首节比赛他出手不多,有意把机会留给队友。比如在一次阵地战中,杜兰特突破后一个击地给球就准确找到了亚当斯,后者直接暴扣。

由于灰熊开局进攻状态颇好,雷霆局面落后,杜兰特打得有点情绪。在一次突破将球打进还得到加罚机会后,杜兰特口里不住地念叨,似乎在怪裁判哨子太慢或是前面有类似的犯规都被无视,又似乎是在向对手示威。总之,这种情绪影响了杜兰特的罚球手感,加罚没有罚进。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上一场比赛手腕受伤影响,昨天杜兰特没有参加训练。

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兰特渐渐找到了得分感觉,第2节他又有精彩镜头奉献,在持球过了前场后,面对出来阻截的普林斯,杜兰特根本不放在眼中,他直接做了一个大幅度的变向,将普林斯过了个干净,随后他几乎三两大步就跨进篮下,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加罚机会,杜兰特今天已经多次有类似表现了,看来灰熊的强壮内线对他没什么作用。

上半场最后2分钟,杜兰特再度利用快攻机会将普林斯过了个干净,上篮又造2+1,现场的灰熊球迷都气得直摇头。而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攻,杜兰特如法炮制,灰熊球员看到这情况,人人都不想犯规,最后都有点躲闪开来了,杜兰特当然不会客气,直接将球扣进篮筐!

不过也许是手感来了,杜兰特又把“为队友做球”的目标放在一边了,下半场他依然个人狂轰篮筐,特别第3节,两次暴扣虐筐,杀得尽兴。前3节过后,杜兰特个人攻下28分,而雷霆其余的先发球员加起来一共仅得到25分。

很快,杜兰特的得分轻松突破3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21次单场得分上30分,次数冠绝全联盟。第2多的勒布朗仅有12次而已。比赛的广告商也把杜兰特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然而最后雷霆还是没能够逆转,杜兰特依然是个输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