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盛:李娜大比分领先也谨慎 本西奇未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天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16岁的瑞士小将本西奇,结果李娜直落两盘以2-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两盘的比分是6-0/7-6(5)。央视体育频道也带来了本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张盛与前国家女网队员、解说嘉宾刘利带来了精彩评论。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两位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利认为现在的李娜拥有对网球全新的认识,已将对教练的信任转化为对自己的信任。比赛开始,李娜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以4-0领先,张盛表示,“李娜的变奏能力非常强,尤其是控球力更是出色,而本西奇虽然发球水平并不是很好,但她的接发球能力则非常棒。”第5局比赛中,李娜在先丢2分的情况下连得4分拿下,以5-0领先,张盛认为,“李娜现在最出色的就是后劲非常足,不会因为一两个球打不好就乱了整场比赛的节奏,这也是她步入世界超一流选手的标志。”

  李娜以6-0拿下首盘,张盛表示:“李娜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地拿下首盘是因为她即便在大幅度领先的情况下也打的非常谨慎,没有丝毫的冒险和懈怠,而本西奇的问题在于她的变化太少,在李娜这种级别的球员面前根本没有办法招架。”“本西奇还是太年轻了,没有办法驾驭同李娜这样级别选手的比赛,虽然她的特点和李娜也非常相似,但是李娜从各个方面似乎都大她一号。”

  第二盘,在连丢7局终于保发后,压抑地太久的瑞士小将露出了高兴的笑容。张盛对李娜的发球很是赞叹,表示:“李娜的发球状态很好,比对阵康纽的状态时还要好。”次盘前3局,李娜1-2落后,李娜还丢掉了发球局,张盛认为在次盘比赛中,本西奇没有第一盘难么紧张,顺利保发也增添了其面对李娜的信心,而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则开始出现了失误。随后李娜迅速回破,张盛认为这个回应来的非常关键,这显示了她很强的调整能力,而且将年轻球员的状态牢牢压住,为胜利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一次线审判罚李娜脚误后她的表现,张盛认为她今天的情绪控制的真好,这是因为其强大的专注度决定的。但是在第6局比赛中,李娜再度被破发,张盛认为,“李娜到现在出现了一些情绪上的波动,而本西奇的压力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解说嘉宾刘利则认为:“李娜情绪出现波动后,就不能定下心来打多拍,对自己的进攻产生了一些怀疑。”

  次盘前8局比赛,李娜在3-4落后的情况下被对手拿到2个局点,不过随后本西奇出现双误,张盛认为,“这就是年轻球员的特质,到了关键分上总是抱着想赢怕输的心态,这是需要更多的比赛积累经验。”前9局比赛,李娜以5-4领先,张盛认为李娜拿下第9局是非常关键的,这样年轻的小将恐怕很难在之后承受更多的压力。第11局比赛中,李娜顺利保发,但是张盛认为现在李娜的发球局中也感受到了16岁小将带来的压力,这说明本西奇现在已经迈过了心理关。在抢七局中,前8分双方战成4-4,张盛认为李娜一旦有所紧张,她的身体就会显得有些僵硬。

  最终,李娜还是7-6拿下了次盘从而赢得了比赛,张盛认为:“虽然第二盘李娜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最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也顺利拿下了比赛,总体而言今天的对手本西奇比第一轮的康纽更强,这名选手最大的特点是敢于用非常规的手段去处理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