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松加克服慢热晋级第二轮 伊斯内尔第三盘伤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男单首轮,法国阿里特松加克服了首盘的慢热,直落三篇以7-5/6-3/6-3击败意大利选手沃兰德利,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特松加轰出15记ACE和36个制胜分,在各个环节都压制对手。其他种子,11号种子拉奥尼奇和2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顺利过关,而13号种子伊斯内尔因伤在第三盘退赛。

  特松加在澳网前与科内特搭档,帮助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霍普曼杯冠军,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波兰队。之后,特松加还与费德勒参加了一场慈善表演赛,遗憾的是法国阿里惨遭逆转。澳网首轮,特松加迎战世界排名第70位的意大利选手沃兰德利,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特松加率先遭到破发以1-3落后,第五局法国阿里惊险保发,随后完成了回破,双方战成3-3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特松加带着6-5的领先优势来到了沃兰德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意大利人关键时刻下手不够果断,非受迫性失误偏多,结果特松加成功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在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拿到了破发点,遗憾的是法国阿里的击球力量过大,将机会拱手让出,沃兰德利有惊无险保发。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3-2领先的特松加打得越加从容,而沃兰德利失误开始增多,发球的成功率直线下滑,结果特松加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又保发以5-2领先。第九局是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法国阿里比分一路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上来分别保发,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特松加依靠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对手频频失误,并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法国阿里打出底线的制胜分,成功破发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特松加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特松加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5平后连续得分,成功拿下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7-5/6-3/6-3战胜了沃兰德利,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送出了15记ACE和1次双误,沃兰德利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特松加达到73%,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特松加以74%比47%处于上风;破发方面,特松加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沃兰德利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特松加以36-28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法国阿里出现了25次,而沃兰德利高达39次。

  其他场次比赛中,1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大比分2-6/6-7(6)落后,第三盘首局0-30落后时因伤退赛,保送对手克里赞入围第二轮;11号种子加拿大的拉奥尼奇激战四盘以7-6(2)/6-1/4-6/6-2战胜了西班牙的特拉弗尔,22号种子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以6-7(7)/6-4/6-4/6-3逆转击败了美国选手卡拉尼;在一场中华台北德比中,卢彦勋以6-3/6-2/6-1击败了同胞王宇佐;波兰选手柏兹西兹尼以6-3/7-6(4)/7-5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