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实力榜:马刺榜首热火狂跌 火箭第九湖人再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 NBA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马刺狂升4位,排名榜首,勇士排名第二,步行者原地踏步,排名第三位。热火狂降3位,由榜首跌至第四,雷霆排名第五。火箭上升1位,排名第九,湖人再降4位,排至倒数第三。

1 马刺(5-上周排名,下同)

自从圣诞节过后,马刺打出了联盟最好的进攻,他们的净胜分也排名联盟第一。迪亚戈-斯普利特受伤过后,马刺的防守似乎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他们上周面对灰熊失去16分领先优势,但加时击败对手。

2 勇士(2)

勇士显然因为连续客场作战舟车劳顿,他们的10连胜被炙手可热的篮网终止。但他们回到主场很快反弹,凭借库里的关键投篮击败凯尔特人。勇士接下来的赛程相对严苛,对手包括雷霆等强队。

3 步行者(3)

步行者上赛季开始的时候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进攻却是最差的。步行者最近重蹈覆辙,他们最近7场比赛每100回合只得到94分。保罗-乔治期间三分43投9中。不过,他们上周凭借防守击败猛龙和奇才。

4 热火(1)

面对羸弱的大西洋赛区美国球队(猛龙是加拿大球队),热火本赛季只取得0胜5负战绩。这有伤病原因,比如说上周输给篮网时德文-韦德缺阵,但更多是因为球队失去强度,特别是防守强度。詹姆斯在场期间球热火的防守依旧糟糕。

5 雷霆(4)

在客场输给爵士和掘金后,雷霆已经失去排名第一的机会。在韦少再次缺阵过后,凯文-杜兰特场均得到32.2分,但球队只取得5胜4负战绩。雷霆接下来的赛程相对严苛,他们将面对多支季后赛强队。

6 开拓者(6)

开拓者5名主力球员有4名的出场时间排名联盟前26位,易言之,他们因为替补深度不够,主力有些不堪重负。现在球队10号秀CJ迈克拉姆迎来首秀,不知能否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个状况。开拓者接下来将面对多支强队,包括马刺。

7 快船(8)

克里斯-保罗缺阵过后,快船的助攻率(投篮来自助攻的比例)提升到66%,比保罗在的时候(62%)还高。这主要得益于布莱克-格里芬、贾马尔-克劳福德、达伦-科林森等人的表现,他们过去4场比赛都场均送出5次以上助攻。

8 猛龙(9)

放眼整个东部,猛龙的赛程到目前为止最为严苛,但他们总体表现不错,在击败同区的篮网过后,将胜率提升到50%以上。猛龙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轻松,他们的对手包括雄鹿、凯尔特人和湖人。

9 火箭(10)

北京时间12月30日,詹姆斯-哈登在面对旧主雷霆时表现萎靡。但在接下来5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2.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哈登下周再次迎来挑战旧主的机会,但这次依旧是背靠背第二场,他能打破魔咒么?

10 小牛(11)

小牛最近人品非常不错,他们先后两次受到裁判照顾,最后时刻犯规没有被吹。如果凯文乐福和奥斯汀-里弗斯得到罚球的话,他们都有可能全部罚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裁判这两次漏判说不定会影响西部季后赛形势。

28 湖人(24)

保罗-加索尔和肯达尔-马绍尔近来都表现不错,但他们不足以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湖人过去11场输掉10场比赛。尼克-杨自从在圣诞大战硬撼勒布朗-詹姆斯过后,表现一塌糊涂。湖人在这个背景下直奔乐透。

排名11-15的球队:太阳、掘金、老鹰、森林狼、灰熊;16-20的球队:公牛、篮网、尼克斯、奇才、鹈鹕;21-25的球队:国王、活塞、山猫、骑士、爵士;26-30的球队:凯尔特人、76人、湖人、魔术、雄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