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戏称每天告诫自己别再摔倒 自信今年会属于自己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去年赛会亚军、中国一姐李娜在海信球场迎来首个对手、年仅16岁的克罗地亚人康纽的挑战。6-2/6-0,李娜轻松晋级第二轮。

  李娜在比赛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手紧,自己的发球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不过在适应了对手的球路之后,金花开始渐入佳境。2-2平后,连下4局。在李娜6-2顺利拿下首盘后,场边督战的教练卡洛斯送上掌声,并且握拳为弟子鼓劲。

  第2盘两次破发,3-0开局,李娜大吼一声。她在场上打得也是越来越轻松。第5局15-0领先时,康纽打出过顶球,李娜没能够到,球被司线认定落在界内。李娜笑着提出挑战,鹰眼显示球出界,金花挑战成功。随着对手回球出界,李娜兑现赛点,6-2/6-0轻松晋级第二轮。卡洛斯也是面露笑容,非常兴奋。

  场边接受采访时,李娜再次表达了对澳网的喜爱。“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尔本。”对于年轻对手的发挥,李娜予以了肯定:“她的发球很不错,现在只是需要更多经验的积累,日后她会成长为很出色的选手。”

  在感谢了现场球迷的支持后,李娜再度展现出幽默的一面,众所周知,去年与阿扎伦卡的决赛,金花两次在赛场上摔倒。“我来墨尔本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每天来训练,我都会对自己说,千万别再摔了。”

  首场比赛能够赢得一场完胜,李娜心情自然是不错:“现在的我很健康,感觉也非常好。”当主持人问其,这是否会是属于你的一年时,李娜笑答:“当然。”主持人随即打趣问道:“你丈夫没影响你吧?”李娜回答:“你知道,他今天没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