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邓肯玩全能再创历史神数据 乐福14中3变背景帝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乐福在与邓肯的正面交锋中再次变成背景帝,14投3中的他不但结束了自己连续21场至少命中一记三分的纪录,而且他也眼睁睁看着“石佛”轻松砍下了15分、8篮板、5助攻、4封盖的全面数据,而且邓肯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还能在37岁时砍下15+8+5+4的球员。

  自从进入联盟之后,邓肯似乎就是乐福天生的克星,此前14次遭遇,乐福只取得了2场胜利。本赛季第1次相遇,即便乐福命中了生涯最高的8记三分球,砍下了42分,但是胜利还是被“石佛”邓肯牢牢握在手中。

  本赛季两人第二次遭遇,邓肯依旧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是防守端他却是在6分钟时间里送出了3次封盖,这其中就包括一次大帽乐福。就是这次被帽之后,乐福此后的手感一落千丈,前8次投篮居然只命中1球,幸好是队友的高命中率帮助森林狼始终紧追马刺。

  与乐福不在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邓肯的老而弥坚。本场比赛,“石佛”玩的就是综合实力,他得分、篮板、助攻、封盖四项数据齐头并进,最终邓肯全场9投5中,罚球6罚5中,贡献了15分、8篮板、5助攻、4封盖。

  历史上单场得分15+,篮板8+,助攻5+,封盖4+的情况出现过很多次,但是一名37岁老将取得15+8+5+4的数据却是历史第一次。即便是将年龄限制放宽到35岁,邓肯也是历史第一,2012-2013赛季,36岁时邓肯曾三次打出过15+8+5+4的全能数据,可见“石佛”的老而弥坚。

  关键的第三节是邓肯本场表现最好的一节比赛,他单节得到了11分,而且帮助马刺顶住了森林狼队的反扑,马刺队也成功将分差扩大为10分,进而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

  乐福不在状态直接影响了森林狼队最后一节将分差缩小的计划,此役乐福14投3中,险些打破本赛季个人单场最低命中球数,而且他最擅长的三分球2投0中,这也是他自2013年11月23日以来第一次没有命中三分球,他连续21场至少命中一记三分的纪录也终止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