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排第11轮-北京上海完胜 袁志缺战辽宁0-3山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 1月12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首轮比赛的争夺,最终北京主场3-0完胜福建,河南主场1-3负于八一,辽宁主场0-3不敌山东,江苏主场0-3完败上海。

  第一阶段的十轮比赛结束后,最终I组的北京、河南、辽宁、江苏,II组的上海、山东、八一、福建分列小组前四名取得八强战的资格,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八支队伍要经过四个主场四个客场八轮比赛的争夺,最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到第三阶段四强的争夺。

  北京3-0福建(25-23、25-18、25-18)

  福建队虽然最后时刻才幸运进入八强,但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他们在外援的带领下率先进入状态,第一局开局一直领先几分,不过随后北京男排逐渐掌握比赛节奏反超比分,最后北京队快攻打成,以25-23险胜福建,大比分1-0领先福建;第二局,北京队适应场上气氛,各点逐渐打开,他们顺利以25-18取胜本局;第三局,福建队进攻依旧只能靠外援达拉斯一点,而北京队则利用整体优势一直领先比分,最终以25-18取胜第三局,最终3-0完胜福建队。北京队外援沃特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福建外援达拉斯拿下本队最高的17分。

  河南1-3八一(23-25、23-25、28-26、22-25)

  本轮河南坐镇主场迎来八一队的挑战,首局比赛双方进攻都打的较为出色,比分胶着的两队直到23平后,八一队依靠防反打成以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前十分比分依旧胶着,不过随后八一队抓住几个防反机会,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河南队奋起直追,依靠对手扣球失误将比分追至22平,最后还是八一队抓住机会,仲为君反击后攻打成以25-23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第三局,河南队开局一直保持几分领先,不过八一队没有放弃一直追赶比分,在探头打成后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5平,此后两队多次战平,八一队局末关键时刻连续两个失误致使局面被动,河南队则依靠崔建军的进攻挽救赛点,最后又是凭借崔建军的发球得分以28-26艰难取胜本局,河南队局分1-2落后;第四局,双方依靠强攻比分胶着,不过在20分后,河南队接连出现失误,八一队顺势以25-22取胜本局,最终3-1力克河南队,全取三分。八一队仲为君拿到本队最高的27分,河南队崔建军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仍难挽败局。

  辽宁0-3山东(21-25、24-26、16-25)

  辽宁队第一阶段比赛依靠最后一场球以小组第三进入八强,本轮辽宁主场迎战II组排名第二的山东队。首局比赛,辽宁队没有派上队中的绝对主力老将袁志,山东队则利用强攻一直压着辽宁队打,局末抓住机会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一直战至24平,最后还是山东队抓住防反机会以26-24险胜,局分2-0领先;第三局,士气受挫的辽宁队对山东队的进攻仍没有办法,他们很快的以16-25又输掉本局,从而以0-3不敌山东队。山东队季道帅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耿鑫也有11分进账,辽宁队袁志此役没有出战。

  江苏0-3上海(22-25、19-25、13-25)

  I组排名第四的江苏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另一小组十连胜的上海队,首局比赛,双方竞争较为激烈,上海队始终保持比分领先,25-22先下一局;第二局,上海队的进攻点更为分散,并且成功率也较高,他们也顺势以25-19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第三局,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江苏队进攻仍没有太大起色,最终上海队25-13轻松取胜第三局,局分3-0完胜江苏队。本场比赛上海队外援萨瓦尼拿到全场最高的13分,大卫-李得到11分。

  此外,在9-12名的争夺中,广东队主场3-1力克浙江队,四局比分为25-17、22-25、25-14、25-22;河北队主场0-3不敌四川队,具体比分为23-25、17-25、15-2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