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宝泉:没料到各队展现不错实力 保三争一很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打响之前,第十二届全运会刚刚落幕,各队经过大范围的人员调整后,均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入围本赛季联赛八强的队伍可以说个个都很难对付,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只要大家的拼劲还在,第二阶段我们就还有希望。”

  本赛季联赛中,总计12支女排队伍中有8支更换了主帅,而且12支队伍也不同程度地进行了队员的新老交替。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分析道:“没料到各队在调整之后,在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都不错。浙江队、八一队都是老牌劲旅,浙江队这批人基本上打过两届全运会了,表现很稳定。而八一队在胡进指导入主后,球队的防守、一传技术及信心、气势都有提高,进步很大。包括另外一组的山东队进步也非常大,这个赛季也冲进了前八。排球作为‘三大球’之一,全运会冠军计算三块金牌,现在各队都开始重视,包括在联赛时引进外援、加大青年队的培养力度,进步之快出乎意料,而我们自己的实力却在减弱。”

  对手在进步,自身却爆发危机,天津女排需要重新审视自我,而主帅王宝泉也觉得赛季之前订立的目标完成起来难度更大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是‘保三争一’,现在看很难完成,预期目标可能有些高,但只要那股气儿不丢,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还会勇往直前,球队就还有希望。”王宝泉说。

   另据天津北方网讯:虽说在小组赛与八强战之间有五日的间歇期,但实际上留给天津女排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备战八强战,主帅王宝泉依然强调全队要攻克心理关,只有心态重回正轨,才有击败八强对手的机会。

  从上周日结束小组赛末轮与四川队的比赛,到本周六打响与上海队的第二阶段首战,留给天津女排的调整期有五天。然而本周一在四川休整一日,昨日又经历了自四川的返乡之旅,实际上留给天津队的时间并不多。为抓紧时间,昨日下午返回体工大队驻地后,天津队众将士放下行李便来到训练馆内,进行了一些发球、一传等简单的轻技术练习。“经过小组赛十轮的比赛,上午又刚从四川飞回来,队员们的身体也比较疲劳,八强战开始前的间歇期要让队员们调整一下身体状态。不过时间也很紧,所以这堂课就安排大家摸摸球,强度不高。”主帅王宝泉说。

  五天的间歇期已过去了两天,王宝泉指导表示:“八强战很快就到了,接下来几天全队不仅要在技战术配合方面下工夫,更重要的是总结小组赛三连败的原因,调整好心态。我对大家不仅会有言语鼓励,还会施行一些激励办法,促使队员们将刚刚找回的斗志巩固住,在第二阶段要把我们的自信、霸气打出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