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F1车手固定号码公布:莱科宁7号阿隆索14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国际汽联公布了F1车手在下个赛季开始启用的固定号码,卫冕冠军维特尔“被迫”选择1号;回归法拉利的莱科宁选择了7号,而阿隆索则是14,汉密尔顿则别出心裁的选择了44号。

  国际汽联在2013赛季结束之后宣布了一系列新规定,其中就包括从下个赛季开始对所有车手实行固定号码,这有利于车手形成自己的品牌效应。新规则规定卫冕冠军将只能选择1号,因此在2014赛季中我们将看到维特尔身披这个号码,但是根据德国媒体报道,维特尔自己最中意的号码是5号,这意味着如果他在2014赛季卫冕失败,他在2015赛季中就将身披5号战袍出赛。

  其他车手的号码选择之前都已经陆续流露出了一些消息,莱科宁选择7号,虽然玛鲁西亚车队的比安奇也想要选择这个号码,但是由于莱科宁本赛季的成绩更加靠前,因此芬兰冰人最终得到了这个号码。他的队友阿隆索一直视14为自己的幸运数字,他最终也选择了14号。

  此外,罗斯伯格如愿拿到6号,这也是他的父亲科克-罗斯伯格当年使用的号码,巴顿选择了22号,这是他在2009赛季代表布朗GP车队夺得世界冠军时所用的车号。而汉密尔顿最终选择了44号,本赛季加盟威廉姆斯车队的马萨则选择了19号。

  附新赛季F1车手固定号码:

  1 维特尔 红牛车队

  3 里卡多红牛车队

  6 罗斯伯格 梅赛德斯车队

  7 莱科宁 法拉利车队

  8 格罗斯让 路特斯车队

  11 佩雷兹 印度力量车队

  13 马尔多纳多 路特斯车队

  14 阿隆索 法拉利车队

  17 比安奇 玛鲁西亚车队

  19 马萨威廉姆斯车队

  20 马格努森迈凯伦车队

  21 古铁雷斯 索伯车队

  22 巴顿 迈凯伦车队

  25 维尔格尼 红牛二队

  26 维亚特 红牛二队

  27 胡肯伯格 印度力量车队

  44 汉密尔顿 梅赛德斯车队

  77 博塔斯 威廉姆斯车队

  99 苏蒂尔索伯车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