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拉帕托尼力荐前国米主帅:他可以做的比我更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因为家人的原因,特拉帕托尼可能会打算改变了最初出任国安主教练的想法。现在,这位意大利名帅极力推荐自己多年合作的搭档、前国米主帅塔尔德利出任国安主教练,自己则可以担任总教练或技术总监的角色,特拉帕托尼甚至承诺自己会到现场参与至少20场国安队的比赛指挥。

  特拉帕托尼的家人现在明确反对老帅长时间在中国生活,而且他的妻子也无法跟随他前来中国,这些问题让特拉帕托尼只能改变了最初的想法。不过,在原来的计划之中,特拉帕托尼也是准备携同自己多年合作的团队前来国安执教,其中就包括前国米主教练塔尔德利,在之前爱尔兰国家队的执教过程之中,实际上就是塔尔德利出任执行主教练。

  特拉帕托尼和塔尔德利在一起的合作已经将近20年,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尤文和国际米兰,他们的关系既包括主帅和球员,也包括教练合作,塔尔德利曾经担任特拉帕托尼的助手。对此老帅觉得,很有必要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下塔尔德利。特拉帕托尼说:“在过去的5年,塔尔德利承担了爱尔兰国家队的主要工作。我们在一起许多年了,从执教上讲,他已经完全的继承了我的衣钵。和我相比,塔尔德利缺少什么?也许是运气。很多人忘记了,塔尔德利的意大利国奥队,曾经培养了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皮尔洛那批球员,那支球队曾经是欧洲冠军。离开国奥队,他担任了国际米兰主教练,这是他执教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而且,我不认为里皮在国际米兰的表现,和塔尔德利有什么不同的,塔尔德利在国际米兰遇到的问题,恐怕不是一个教练能够解决的。”

  特拉帕托尼还特别提及到为什么在2008年塔尔德利离开了尤文的经理层选择了去爱尔兰给特拉帕托尼当助手呢?特拉帕托尼说到:“这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方面,依然想在主教练的事业上有所发展的塔尔德利,想找个机会,在我里学习一些经验,另外一方面,我非常信任塔尔德利,我敢于把日常的训练工作和部分临场指挥的工作都交给了塔尔德利。我相信,如果有机会,他可以做的比我更好。从球员,到教练,塔尔德利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踏实,非常勤奋的人。所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助他一臂之力,为他当好台阶。我觉得他如果能够出任国安主教练,这对双方都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特拉帕托尼强调到:在他在30年的执教生涯中,经验无疑是最宝贵。“许多时髦的教练都追求精彩的足球, 因为电视转播的关系,比赛是否精彩被看得非常重要。但我告诉马尔科(塔尔德利),成绩才是第一位的 。我记得我刚刚接手拜仁的时候,球队处于一个低谷,球员们问我,该怎么踢球。其实很简单,用最简单的 方式,寻找进球,加强防守。三个月后,我们才有了整体的配合。我为什么这么讲?很简单。我们的职业,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成绩。只有成绩有保证了,媒体和球迷的压力才会减小,球员们才会平静的训练、比赛, 才能够积累信心,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讨论精彩足球的事情。所谓精彩足球,只能够来自一个成熟的套路 ,来自球员彼此之间的信任和默契,来自一个团结、自信的团队。没有这些,一位追求所谓的精彩,只能够是痴人说梦。现在,人们可以发明许多时髦的东西,却离不开成绩,任何运动项目的根本。”

  随后,老帅还拿拜仁举例说明。特拉帕托尼表示,“许多人以为,作为一支豪门的球员,拿着高薪什么都会做。其实不然,一个新的教练班组能够做的,是从最基本的做起,让球员们逐渐熟悉执教理念,而这一切,都需要一个过程,都需要激情和热情。需要教练组,把激情和热情,灌输给球员们。塔尔德利缺乏激情吗?肯定不会,他当年的一吼(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对阵西德队的进球后),和好莱坞电影中泰山的一吼一样,应该是意大利人记忆最深刻的了。这些年,我无法像10年前那样,和球员们一起训练,在场上身体力行了,在爱尔兰国家队,都是塔尔德利做这些工作,传递着热情和激情。我的工作,更多的是表面的,我不想隐瞒什么,很多具体的工作,是塔尔德利做的。他真得很出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