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乒联总决赛男单五虎进八强 马龙张继科将内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争夺,男单首轮较量,马龙、张继科、樊振东、王皓和许昕,都击败各自对手,国乒男单五人跻身八强。1/4决赛,马龙与张继科,樊振东与王皓分别进行内战。

  头号种子马龙,首战对阵日本选手张一博。首局马龙打得积极主动,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一鼓作气,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9拿下3-0领先。第四局马龙稍有些松懈,以6-11落败。第五局马龙重整旗鼓,以11-8获胜总比分4-1过关。

  1/4决赛,马龙将与张继科展开内战。张继科首轮迎战日本选手高木和桌,首局张继科以11-7获胜后,第二局11-8拿下,第三局优势更为明显以11-3横扫。第四局张继科7-11失利后,第五局以11-2大胜总比分4-1顺利晋级。

  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在与韩国选手金玟石的较量中,苦战七局以3-4失利,金玟石打进八强对阵后迎战日本的塩野真人,后者同样打满七局,以4-3淘汰新加坡老将高宁。

  下半区作为二号种子出战的樊振东,首轮迎战加拿大选手王臻。樊振东开局不错,以11-6和12-10先胜两局,不过此后有些急于求成,导致主动失误增多,王臻以11-9和11-8连扳两局追平。第五局和第六局,樊振东重新控制局面,以11-5和11-4获胜,总比分4-2淘汰对手,成功跻身八强。

  1/4决赛,樊振东将与王皓进行内战。王皓首轮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虽然出师不利以9-111先丢一局,但此后全面发力,以11-8、11-9、11-8和11-6连扳四局,总比分4-1逆转战胜对手,与樊振东会师八强。

  许昕面对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打得积极主动,前两局均以11-8的相同比分获胜,第三局优势更为明显,以11-4轻松横扫,取得3-0的优势。尽管第四局有些放松以7-11落败,但第五局许昕重整旗鼓,以11-7取胜总比分4-1晋级。1/4决赛,许昕的对手将是法国的萨里夫,后者以4-0击败巴西的松本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