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法10次助攻超鲁尼封王欧洲 造点球被哈维罚失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5: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西甲第18轮,巴萨主场4-0大胜埃尔切,如愿取得2014年第一场联赛胜利。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各策动一个进球,其中法布雷加斯助攻队友破门、外加制造一个点球,他以10次助攻领跑西甲和欧洲五大联赛两个助攻榜。

  很难准确说法布雷加斯目前在巴萨战术体系的具体位置,《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给的首发名单中,小法司职中锋,但从比赛实际进程看,虽然他今天大部分时间站在锋线中间,但几次最关键发挥都不在中锋位置。

  第16分钟,法布雷加斯直塞打穿埃尔切防线,左边锋佩德罗反越位成功,单刀过掉门将,打进空门。这个进球过程,法布雷加斯明显回撤到中场组织者位置,而佩德罗横切到中锋位置。此外,第27分钟,佩德罗射门打中立柱,为他传球的法布雷加斯是在禁区右侧完成传中。

  法布雷加斯在巴萨战术体系中的跑位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而他今天的助攻具有上佳意义。这是他本赛季西甲联赛第10次助攻,位居西甲助攻榜第一,领先于内马尔和科克。同时,法布雷加斯也是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榜第一名,领先于9次助攻的鲁尼。

  巴萨三核今天发挥都很出色。巴萨的第一个进球由哈维策动,他在中场中路一脚30米距离转移球,准确找到左路套边的阿尔巴,由阿尔巴传中助攻桑切斯进球。巴萨的第三个进球由伊涅斯塔策动,第63分钟,伊涅斯塔直塞打穿对方防线,佩德罗禁区左肋接应传中,桑切斯右侧推射建功。

  略感可惜的是西班牙媒体的数据统计中,不会列出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脚关键传球的统计。这里要再次赞扬日本J联赛的统计,他们除了进球和助攻球员,还会列出为助攻者传球的球员数据。

  还有一件更可惜的事情,发生在哈维身上。第47分钟,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被萨普纳鲁铲倒,主裁判吹罚点球,随后哈维主罚点球射偏。在为巴萨一线队效力的历史中,哈维一共两次在新年第一场比赛主罚点球,上一次是在2003年,巧合的是两天日期都是当地时间1月5日,更巧合的是两个点球都罚丢了!

  赛后《世界体育报》这样写道:“哈维罚丢点球无伤大雅,只是未来更重要比赛别罚丢就行。”不过呢,梅西即将复出,到时候点球主罚权恐怕又都归巴萨10号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