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英雄传说徐琰力擒赞比迪斯 中国人首胜希腊光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月3日,2014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济南站)打响。70公斤级,“火麒麟”徐琰点数优势(30-25、30-24、30-25)战胜K-1最具人气的重炮手、希腊小光头赞比迪斯,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击败大名鼎鼎的希腊光头。

  现年26岁的徐琰已经拿到过WMC世界泰拳金腰带,是中国现代搏击的佼佼者,1月3日面对“希腊KO之王”,注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战。徐琰大赛战绩48战33胜15负,17次KO对手,希腊小光头“浓缩炸药”麦克-赞比迪斯33岁,职业生涯174战153胜21负,86次KO对手。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挑战K-1MAX最强之拳赞比迪斯。

  根据规则,比赛将进行三个回合,赛前不管是专家还是媒体都不太看好徐琰。比赛开始后,徐琰有些紧张,自己的技战术动作有些变形,好在他的防守比较顽强,避免了被赞比迪斯重击的风险。30秒过后,徐琰便调整过来,其高鞭腿进攻极具威胁,其中一次还不小心踢到了对手的裆部,紧跟着徐琰又是一脚,赞比迪斯应声倒地,表情痛苦,裁判见此及时暂停了比赛。不过赞比迪斯影响不大,继续作战的他继续向徐琰发起猛攻,双方陷入肉搏之中,裁判拉开后徐琰发动攻势,一腿踢到对手的腹部,后者再次倒地,裁判给赞比迪斯数八,后者装出安然无恙的样子。

  比赛进入到第二回合,赞比迪斯在两次被击倒后显得有些急躁,进攻急于求成,这也给了徐琰机会,“火麒麟”重拳、高鞭腿交相辉映,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和尖叫声。随着赞比迪斯的一次进攻失误,徐琰抓住机会一记重拳将对手击倒,裁判再次数八,不过希腊光头抗击打能力非凡。双方再战,徐琰距离保持的很好,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压制对手。徐琰不但在腿法上绝对优势,而且在拳法上也不太吃亏。

  最后一个回合,徐琰稳扎稳打,不但利用腿法不断骚扰对手,而且在近距离采取漂亮的膝法威胁对手。赞比迪斯不甘示弱,希腊光头多次尝试重拳KO,但始终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徐琰手架摆的非常好,不给对手KO的机会。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徐琰点数取胜,点数分别是30-25、30-24、30-25,徐琰再次赢得金腰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