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普曼杯特松加助法国胜西班牙 进决赛争冠波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100万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比赛中,特松加和科内特组成的法国队3-0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提前锁定B组头名进军决赛,将与拉德万斯卡率领的波兰队争夺冠军。夜场的比赛中美国队伤兵满营,捷克队依靠科维托娃和斯泰潘内克的出色发挥3-0横扫层层顶替的“联合国队”,但是依旧无缘决赛。

  法国(3)3-0西班牙(8)

  日场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在科内特和加里奎斯之间展开,虽然科内特受到腿部肌肉伤势的困扰,但首盘第2局加里奎斯的发球局率先失守,互破一局之后,第5局科内特保发,随后兑现第2个破发点再度破发。盘末阶段双方互破,科内特兑现第4个盘点,6-2先下一盘。第二盘第2局加里奎斯的发球局一分没得遭到破发,科内特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盘末第8局兑现第2个赛点破发,6-2再下一盘,总比分2-0帮助法国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男单比赛在特松加和拉纳瓦之间展开,首盘第8局拉纳瓦的发球局送出比赛的第1个破发点,他虽然成功挽救,但是特松加第10局兑现比赛里的第2次破发机会,6-4先下一盘。第二盘第4局拉纳瓦的发球局险遭破发,随后第9局特松加错失发球胜赛局,拉纳瓦第10局和第12局各自挽救1个赛末点,抢七中特松加7-6时再次浪费赛点,拉纳瓦9-7拿下抢七7-6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特松加在第1局和第7局两次破发,兑现第5个赛点后6-2再下一盘,总比分2-1帮助法国队锁定胜局,比赛耗时135分钟。

  混双比赛在科内特/特松加和加里奎斯/拉纳瓦之间展开,由于此前法国队2-0获胜锁定了B组头名进军决赛,因此本场混双只是象征意义娱乐观众。法国组合一上来3次破发建立起6-0巨大领先。随后双方不再打发球局而是发球分,连丢3分后法国组合还是以8-3获胜,3-0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美国(2)0-3捷克(5)

  夜场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在科维托娃和斯蒂芬斯之间展开,首盘第1局科维托娃就挽救破发点保发,第4局她浪费2个破发机会,还是在第8局率先破发,连下4分保住发球胜盘局后6-3先下一盘。随后斯蒂芬斯因为手腕伤势退赛,科维托娃获胜帮助捷克队1-0领先。

  美国队的男单伊斯内尔因为脚踝伤势退赛,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顶替对战斯泰潘内克,首盘第2局拉奥尼奇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第5局浪费破发点,第8局挽救破发危机度过后来到5-5。第11局斯泰潘内克发球局率先失守,拉奥尼奇保发后7-5先下一盘。第二盘第2局拉奥尼奇再度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但第8局斯泰潘内克还是破发得手,连下4分保住发球胜盘局6-3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前12局双方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斯泰潘内克一度搞笑地让线审替自己打球自己当起了裁判,拉奥尼奇4-1的情况下连丢6分,斯泰潘内克7-6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逆转帮助捷克队2-0锁定胜局。

  最后的混双比赛在科维托娃/斯泰潘内克和顶替出战的本土组合波布塞奇/安德森之间进行,澳大利亚组合一上来就两次丢掉发球局,捷克组合保发之后比分来到4-0。此后各自保发之后,第8局捷克组合兑现第一个盘点来到6-2,随后第10局他们浪费1个局点后再度保发得手,在第11局兑现破发点也是盘点后8-3获胜,帮助团队3-0拿下这场无关晋级形势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