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厦门海选进行中 清纯“女神”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12月21日,“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走进福建赛区。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一位90后参赛选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在“谁是球王”福建省级海选中,这位清新脱俗、身姿卓越的90后选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谢璐生活照

 

谢璐生活照

 


  这位名叫谢璐的选手今年只有20岁,是福建省级海选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谢璐轻盈的步伐和熟练的动作引起了许多球迷的围观,虽然年龄不大,但是谢璐对羽毛球的驾驭能力却并不逊色于许多老球迷。据谢璐所在的厦门威克多队的球迷说,他们队里的人都称呼谢璐为“女神”。
谢璐凭借清新脱俗的气质和阳关健康的形象被封为“厦大女神“并不是偶然。年轻的谢璐与许多同龄的姑娘不同,有网友认为,她的美是原生态的,不经过包装,更显真实和健康。“运动的姑娘最美!“,有网友这样说道。


  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谢璐虽然在漳州校区上课,但是每周都要辗转1-2个小时,先坐公交车,换成客船,再搭乘一趟公交车到厦门的训练场地,和队友一起练球,谢璐对羽毛球的执着令人动容。比赛当天,谢璐也是一早冒着大雨从漳州赶到了赛场。


“我在上学期间,只要晚上没有课,我都会去打球。”相比起当下的许多90后大学生,谢璐的业余爱好和同龄人之间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众所周知,大学生的“宅”如今已不是新鲜话题,“上网淘宝打游戏,外卖泡面一家亲”,简单的14个字可以概括许多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对于体育运动,他们似乎缺乏一种热情和动力。


  而在镜头里还略显青涩的谢璐却为何对羽毛球有着惊人的痴迷呢?


  “在羽毛球运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坚持。我想和我的团队一起赢下‘谁是球王’的海选赛。“ 谢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在全国各地进行海选以来,不仅受到许多资深羽毛球爱好者的关注,同样也赢得了一些年轻人的喜爱,在各大赛区不难看到80、90后的身影,希望和谢璐一样对羽毛球运动有热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目前“谁是球王”已经进入海选赛的尾声阶段,明年将开启大区赛。据了解,大区赛将分为八个大区,每个赛区将由一名总教头带领,张宁、夏煊泽、张军、刘永、汤仙虎、鲍春来、赵剑华和孙俊等明星球员和教练均已加盟“谁是球王”助阵,届时各区总教头将亲自上阵,为各赛区的球王指导技战术。


  1月25日,“谁是球王”大区赛首站将在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三亚登陆,蓝天、碧水、沙滩、羽毛球……三亚之旅或将为节目带来全新的视觉呈现,观众也可一饱眼福,深入了解三亚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届时,央视体育频道也会对比赛进行直播。记者了解到,明年4月,“谁是球王”的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