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五年挚友“谁是球王”隔网而立 角逐男单球王桂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9: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宁夏赛区的海选决赛中,有这样一对选手格外引人关注:他们既是相识五年的挚友,又是在“谁是球王”赛场上隔网而立的对手,他们是李博浩和张海琦,最终李博浩技高一筹赢得比赛。

男单球王李博浩

男单球王李博浩

男单选手张海琦比赛中

男单选手张海琦比赛中

      这场挚友间的男单对决,在12月27日“谁是球王”宁夏赛区海选决赛的现场点燃了观众最大的热情,观众席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将这场比赛推向最高潮。今年同龄的李博浩和张海琦已经认识五年多,当年在体校读书的时候他们住在一个寝室,生活中是不分彼此的好兄弟,又因为同对羽毛球的热爱,让两个人感情更加深厚。李博浩告诉记者,当年他们一起上课下课,业余时间就去打羽毛球,多年来两个人之间形成了一种既相互学习又相互竞争的关系。李博浩一直跟着黄小涛教练(“谁是球王”宁夏赛区老年无差别组冠军)学打羽毛球,到现在已经六年,在他的推荐下,张海琦也曾经师从黄小涛教练一年有余。

      此次在“谁是球王”的赛场上角逐男单球王,并不是李博浩和张海琦第一次隔网而立:他们今年一起参加了四次比赛,都是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当被问到谁更胜一筹时,李博浩说:“今年参加的四场比赛,他赢两次,我赢两次,平分秋色吧!”

      现在,李博浩和张海琦业余时间都会一起打球锻炼,一周一到两次,既切磋技艺,也相互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相伴彼此不断成长。两个人有很多共同点:今年都是20岁,性格低调,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接触羽毛球,并在羽毛球运动中找到乐趣,同样擅长突击打法,都有丰富的参赛经验。最喜欢的球员是林丹,因为他够霸气(或太帅了)。最让记者吃惊的是,李博浩和张海琦的座右铭都如此相似:李博浩——只有不断突破,才能超越自己;张海琦——战胜自己!

      相似的两个人更容易成为朋友。

      记者在赛前采访李博浩时表达了自己的疑问:“你和张海琦如此熟悉,已经非常了解对方的打法与状态,当然对方也对你了如指掌,这会让你可以更加从容的应战还是会有一点压力?”李博浩笑着说:“我没有把比赛输赢看的很重要,到时候就看现场发挥了。我认为通过羽毛球结识这样一位可以让自己不断成长的好朋友,才是一件更值得感恩的事,‘谁是球王’的赛场也是一个以球会友的平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