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泉州战罢 印尼华侨后裔勇夺后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22日,“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侨乡体育馆进行了海选,男女单项、双打、老年无差别以及团体赛六个项目都决出了泉州“球王”,他们将与福州、厦门等地的“球王”一起争夺代表福建出战东南大区赛的机会。【视频回放】

[组图]高妹夺泉州“球王” 谁是球王海选再掀高潮

[组图]高妹夺泉州“球王” 谁是球王海选再掀高潮

      本次“谁是球王”泉州海选从12月9日公布以来,已经吸引了200多名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泉州作为我国的“东亚文化之都”,历史上就是多民族多文化融合的城市,同时也是闽南文化的发源地和富集地。本次“谁是球王”泉州海选的报名中就有多个民族的羽球爱好者加入到“球王”的争夺中来,选手的多样性同样也展现了“谁是球王”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泉州羽毛球协会还将利用“谁是球王”进一步推动建设本地健康羽球生活平台,利用“球王”榜样传播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羽毛球健身的队伍。

      本场海选首先进行的是男双决赛,由赵麟/许林毅对阵苏彧俊/张智敏。两对选手都是泉州本地有名的业余高手,第一局比赛的比分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双方一直打到10:10,最终苏彧俊/张智敏抓住对手失误,成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双方失误频繁,但苏彧俊/张智敏组合率先找回状态继续强攻对手,很快获得第二局的胜利,最终顺利成为泉州男双“球王”。赛后张智敏表示,自己和苏彧俊虽然平时总在一起训练,但两天前他们才为了“谁是球王”专门组成了双打组合,因此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较慢,第二局才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希望能在大区赛中更进一步。

      在女单比赛当中,身高达到176厘米的陈玉娟取得压倒性优势,很快以2:0拿下对手,成为泉州女子“球王”。陈玉娟的外公是一名印尼华侨,当年在印尼也是一名业余羽毛球高手。玉娟小时候身体不好,外公就带着她练球,不知不觉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成为泉州地区小有名气的女子高手。而她的对手邱雨虹今年刚刚18岁,是福建莆田一名税务学校的学生,本场比赛也是父亲邱荣其专门开车带她来参赛的。据了解,邱雨虹的父亲是莆田羽协的工作人员,09年开始自己指导女儿打球,现在除了教自己女儿,他收了50多个徒弟,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业余教练。邱荣其说:“莆田羽协建立以来,一直在推广民间羽毛球,本次‘谁是球王’给了一个特别好的契机,我也要借助这次民间比赛,更好的在莆田组织我们的群众参与进来。”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苏仁和/朱亦鸣战胜张庆春/叶鸣,获得老年无差别冠军;陈恬而/洪柳彬也凭借过硬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2:0完胜黄咏梅/郑佩蓉,成为泉州女双“球王”;男单比赛中,24岁的吴伟榕成功击败39岁的吴兴伟,获得男单“球王”;广兴石业击败南安二队,成为团体冠军。

       据了解,本次“谁是球王”泉州地区冠军将继续征战福建省级海选,而最终产生的福建“球王”将于1月25日后参加华东赛区的大区赛,与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安徽地区的“球王”一同争夺4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从下周开始,“谁是球王”将在全国掀起海选高潮,宁夏、北京、山东、辽宁、重庆、广东等近20个城市地将陆续展开省级海选决赛,各路羽球高手纷纷粉墨登场,竞夺各省“球王”称号。12月27日15:00,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将宁夏地区海选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收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