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迈卡威并非纯粹数据刷子 灵性传切让劳森很无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日,从赛季初的首演打热火的时候开始,迈卡威就留给球迷们一个相当神奇的形象,他是全能型数据刷子,但在76人击败掘金的比赛当中,他却证明了自己并非只懂刷数据,而且还是个非常出色的团队型领袖。

  一份16分9篮板6助攻2抢断的数据固然好看,但是迈卡威这场比赛也还有15投5中的糟糕命中率,外加5次失误在身,这些都能体现出他身上的毛病。然而在和联盟一流控卫劳森的对位当中,这名新秀没能拿出最完美的表现,却也还是让劳森吃到了不少苦头,最重要的是,迈卡威在队的时候,76人找到了赢球的方向。

  迈卡威拥有不俗的个人得分能力,这也是他在场上展示出来的闪亮之处,然而他和劳森的进攻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并不只是专注于个人单打,他在团队进攻当中的作用成为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比赛打到第二节的时候,迈卡威持球的时候看到霍伊斯背身卡住对方内线,于是直接将球一送传到霍伊斯的手里,自己并不是光拉开看着队友单打,而是一个忽然加速甩开劳森从右侧切入到内线。霍伊斯一看迈卡威切入,于是顺手把球一送交给当家控卫,迈卡威拿到球之后篮下空无一人,于是轻松双手扣篮得分,劳森只能一脸苦逼地看着迈卡威如此拿分。

  虽然不能说劳森是打球很独的控卫,他本场比赛有两位数的助攻在手,然而在个人进攻方面劳森和队友的联系性就不是那么严密。给他安排进攻的时候更多还是突破到篮下的上篮,或者是自己持球单打的进行跳投,这种进攻的配合当中最多的只是挡拆或者突破分球而已。相比之下,迈卡威虽然只是个新秀,但是却深谙团队之道,这也说明了他并不是一个只懂得刷数据的球员。

  尽管迈卡威只是个新秀,他的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失误过多,命中率不稳定等新秀常犯的毛病,然而他和其他新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防守的态度非常不错。劳森拥有过人的突破速度,但是迈卡威在横向移动上的能力相当出色,外加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劳森整场比赛13次投篮出手只命中4球,一名菜鸟却让联盟当中业已成名的控卫吃到如此苦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迈卡威 数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