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直通东京男队选拔 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争门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内选拔赛将在未来三个月陆续展开,男队第一阶段选拔12位参赛选手,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等都榜上有名。而1月4日起就将开始的女乒第一次队内选拔,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和文佳将不参加首次选拔,直接入围第二阶段大循环。

  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适逢双数年,本届世乒赛是团体赛,中国乒乓球对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加这一赛事。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团体赛的特点,选拔的标准将更加严格和苛刻,同时也十分开放。

  根据之前确定的赛程,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男女各分别产生2-3个直通名额,两阶段比赛都在镇江展开,男队第一阶段在1月16日-23日,第二阶段2月25日-3月3日。

  男队第一阶段进行12人的大循环赛,获得冠军的选手拿到直通席位,第二阶段由八人进行淘汰赛,冠军也将获得直通席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12名选手已经产生,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樊振东和闫安凭借世界排名前十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另外六名选手分别是郝帅、梁靖崑、程靖淇、林高远、周雨、孔令轩。

  女乒直通东京世乒赛第一次队内选拔赛1月4日就将打响,主力队员之中,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和文佳这七名运动员不参加首次选拔,而是直接入围第二阶段大循环。

  参加女乒直通东京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的队员总共有16人,根据规则将被平均分成四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获得每个小组第一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队内直通赛。小组第二名再进行两两PK,两名胜者入围第二阶段选拔赛,负方再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女乒第一次选拔结束后,会选出七名参加第二阶段直通的运动员,第二阶段采用大循环赛制,这七人将和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文佳一起展开较量,争夺直接参加东京世乒赛的门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