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篮网等7队马上逆袭 书豪新年有望夺回首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是美国时间2014年的第一天。按惯例,NBA的球队和球员们都会在这一天许下新年愿望。对于那些本赛季开局遭受重挫、目前还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强队来说,他们的愿望也许是一样的——马上实现逆袭,越快越好。

  截至目前,湖人、篮网和尼克斯的成绩无疑最让人大跌眼镜。这三支球队中,胜率最高的是湖人,但也仅仅为40.6%(13胜19负),即便科比和纳什均因伤缺阵,但论紫金军团的整体实力,似乎也不该沦落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令很多球迷痛心的是,湖人最近遭遇了6连败,其中接连输给爵士、76人和雄鹿,其中爵士和雄鹿分别是东西区战绩最差的球队,而76人则是东区并列第2差的球队。

  主教练德安东尼想尽了种种办法,不断的调整阵容,但湖人的化学反应总是无法令人满意。今天主场输给了雄鹿后,德安东尼无奈的承认,球队已经跌到了谷底。

  相比之下,篮网和尼克斯的境况更为糟糕。赛季开始前,业界对“纽约双雄”的期望值非常高,这两支豪门球队均被看作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但让所有人都意外的是,因为伤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尼克斯和篮网连吃败仗,成为了“谁都敢输”的弱旅。

  不断的失利让这两支球队的更衣室气氛越来越差,内讧也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尼克斯方面,J.R.史密斯公然在板凳席上当面队友的面,向主教练迈克-伍德森甩脸色,安东尼则一次次表达对队友们斗志的不满,直至习惯和麻木;篮网的内讧更为严重,基德干脆责令首席助教、当年的恩师弗兰克调岗,随后还将某名在比赛中不尽力的篮网球员轰出了更衣室。

  当然客观的说,上述三支球队的战绩不佳,遭遇伤病困扰的确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如果他们能在交易截止日前对阵容作出调整和补强,那仍然有希望上演逆袭,尽管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此外,灰熊、掘金、骑士和公牛等球队也具备逆袭的潜力。

  球队渴望逆袭,球员们自然也不例外。本赛季开始前,有很多球员被寄予了厚望,但他们的实际表现却让人心灰意冷,其中状元秀本内特无疑是最典型的一个代表。他已经亮相了25场,但加起来才获得261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数据为2.6分2板,投篮命中率只有28.7%。放眼联盟,还有比他投篮效率更差的新秀么?

  从某种意义上讲,林书豪也期盼在2014年实现球队角色的逆袭。因为球队整体利益的需要,他本赛季失去了首发地位,贝弗利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成功上位,但从最近的几场比赛看,林书豪的防守端进步非常大,他先后冻结了帕克和康利,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和表扬。

  进攻端,林书豪是全联盟突破上篮成功率最高的球员,他的中投和三分球也有很大的进步,且能在关键时刻屡屡拯救球队。如果他能一直保持近期的状态,那完全有希望夺回首发待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