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舒马赫事故瞬间速度惊人 头盔被撞碎失血严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F1“车神”舒马赫在北京时间昨天遭遇滑雪事故大脑严重受伤的消息闹的沸沸扬扬,近日据德国媒体爆料称,舒马赫滑雪时的滑行速度非常快,他的头盔在此次事故中被撞碎,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头部受伤非常严重。而据救援人员的爆料,车神在这次撞击中失血严重,

 

  据德国媒体爆料,舒马赫的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舒马赫在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滑雪时发生了意外,头部撞击地面,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幸运的是他当时戴着头盔。”当地时间19点46分,舒马赫发生事故时所佩戴的滑雪保护头盔检验结果对外公布,这顶头盔在碰撞中已经碎裂,可见事故发生时所产生的撞击有多么巨大。

  在北京时间昨晚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医生发言人也证实了舒马赫的伤情十分严重,甚至还暗示说有恶化的可能性。发言人表示:“目前舒马赫处于危险期,评估情况是非常严重的,现在做任何预测仍然为时尚早。如果当时舒马赫没有佩戴头盔的话,他是不可能幸存下来的。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能排除永久性脑损伤的可能性。”外媒表示,所谓的永久性脑损伤”,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成为植物人或脑瘫。甚至有国际汽联的医生代表表示,舒马赫头部受到重创,大脑恢复有难度,不排除未来造成语言上障碍。

  根据外媒的爆料,在舒马赫遭遇意外的瞬间,撞击的速度达到了60英里每小时,约合96千米每小时。参加舒马赫救援工作的工作人员对外表示,他们在赶往现场的时候发现舒马赫的头盔已经粉碎,现场还遗留有大量的血迹,其撞击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舒马赫的前经纪人韦伯称车王是个斗士,他肯定能挺过这一关。

  虽然报道表示舒马赫在事故发生时佩戴了头盔,但是根据参与现场救援的一位工作人员的说法,当他们感到现场的时候舒马赫佩戴的头盔已经被撞得粉碎,而且现场遗留了大量的血迹,可见撞击时的惨烈程度:“当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车王的头盔已经被撞碎了,当时看到现场还有很多的血迹。”而由于在事故发生后的72小时内是治疗的关键时期,因此舒马赫仍然只能继续留在格勒诺布尔市的医疗中心进行初期的治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