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官网:失威少雷霆还有秘密武器 2数据仅次步行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因膝盖手术将长时间缺阵,这对于雷霆来说自然是个不小的打击。雷霆本赛季全场得分不超过90的情况只有两次,一次是在11月2日对森林狼的比赛,他们只得了81分;一次是在12月28日对山猫的比赛,他们得到89分。

      这两场比赛的共同点都是维斯都没有参赛,他在第二次手术复出后,场均可以得到21.3分7.0助攻和6.0篮板。维斯对于雷霆进攻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在他不在的时候只剩下杜兰特能扛起进攻。在对山猫的比赛里,他砍下34分(28次出手为赛季最高)12篮板和6助攻,雷霆只赢了对手4分。

      但NBA官网的专家杰夫-卡普兰表示,那些认为雷霆此后得靠杜兰特一人苦撑的评论是错误的。雷霆本赛季能打出24胜5负的战绩,还得归功于他们极少被人关注的防守。雷霆对手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为41.8%,在联盟排在第2,仅次于步行者。而他们的防守效率为97.6,也就仅次于步行者,排在联盟第2。

      卡普兰认为,防守是雷霆的秘密武器。“我们是支防守球队,大家都为此感到骄傲。”主帅布鲁克斯说,“我们有得分能力,但我们是一支防守球队。大家都为防住每一个对手的投篮和篮板感到骄傲,我认为在对山猫的比赛里大家防的非常好,让他们投丢很多球,而不只是希望他们投丢很多球。这是我们的心态,感谢大家在防守端的贡献。”

      雷霆把山猫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7.5%,不过接下来的考验无疑更加艰难。未来四场比赛中的对手包括火箭、开拓者和明尼苏达三支难以对付的西部球队,这将是对雷霆攻防效率的试金石。

      在上赛季季后赛维斯缺阵之后,杜兰特试着扛起一切,但最终没能做到。在维斯缺阵的9场季后赛里,雷霆场均只得到95.3分,在对灰熊的5场比赛里,他们只有一次得分超过93。

      本赛季雷霆的进攻效率位列联盟第4,在维斯缺席的三场比赛中,雷霆的得分分别为101、81和95。而在对山猫的比赛中,杜兰特一人得到34分,伊巴卡、塞弗洛萨和兰博加起来一共得到44分。没有维斯,雷霆的进攻变得很不容易,但他们还能寄望于防守。假如做好防守,维持在西部的统治地位并不是难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