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90后联手爆发演青春风暴 合砍77分助佛山胜八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展开争夺,佛山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的挑战,双方经过四节激烈比拼,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佛山102比90战胜八一,结束两连败。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20、30-17、27-33、23-22(佛山男篮在前)。得分方面,佛山队倆90后小将爆发,任骏威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6篮板,朱旭航得到37分16篮板1助攻3抢断,分别创职业生涯新高;八一队韩硕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2篮板4助攻,许钟豪19分14篮板,德勒黑14分3篮板,余晨12分4篮板。

  佛山本赛季伤病连连,兰多夫受伤之后佛山找来了皮特曼当替身,可是现在皮特曼也伤了,上一场比赛输给江苏之后,佛山遭遇两连败。八一上一场比赛在领先22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王治郅逐渐老去之后,受困于球队不能有外援,八一的战绩一直在下滑。输给广东之后八一已经6连败了。本场面对外援阵容不整的佛山,八一的目标自然是客场结束连败,两支球队年轻球员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24次,八一队以20胜4负的战绩明显处于上风。上赛季,佛山队客场92-100不敌八一队,回到主场114-118惜败八一。

  首节比赛一上来,许钟豪先得2分,罗智上篮扳平,任俊威命中三分,韩硕三分还以颜色,任俊威暴扣得2分,许钟豪扣篮还以颜色,德勒黑上篮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成9平、13平,费奇突破得2分,任俊威再次命中三分,韩硕回敬3分,佛山队18-16领先八一队。韩硕随后上篮命中扳平比分,任俊威暴扣还以颜色,德勒黑得2分,双方战成20平。朱旭航上篮得分,八一队叫暂停,暂停后韩硕失误,第一节比赛结束,佛山22比20领先八一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任俊威一人连得4分,佛山队上来打出了个11-2的小高潮,以33-22领先八一队。八一队换上大郅,随后德勒黑上篮得分,任俊威两罚全中,朱旭航再添两分,打停了八一队,暂停后大郅打成2+1,佛山队37-27领先八一队。朱旭航上篮得分,朱旭航再得2分,德勒黑回敬2分,罗智中投得2分,德勒黑命中三分,大郅上篮得2分,任俊威上篮得分,德勒黑三分命中,曾令旭三分还以颜色,佛山队叫暂停,暂停后任俊威两罚全中,朱旭航一条龙上篮得分,第二节比赛结束,佛山52比37领先八一。

  第三节比赛开始,任俊威投篮得2分,王中光左角3分命中,皮特曼回敬2分,韩硕得2分,皮特曼扣篮得分,随后朱旭航跳投再添2分,佛山队60-44领先八一队。朱旭航打成2+1,张博上篮得分,皮特曼扣篮得分,韩硕三分命中,随后韩硕又两罚两中,佛山队65-51领先八一。随后双方比分焦灼上升,许钟豪上篮得分,任俊威两罚一中,许钟豪两罚一中,任俊威上篮得分,张博回敬2分,八一队打出5-2的小高潮,随后许钟豪两罚全中,任俊威跳投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佛山79比70领先八一。

  第四节比赛开始,朱旭航跳投得2分,郑准6犯离场,德勒黑两罚全中,朱旭航补篮得2分,随后又跳投得2分,任俊威两罚全中继续刷分,任俊威快攻上篮得分,佛山队89-72领先八一队。杨钦两罚全中,许钟豪上篮得分,随后任俊威再度命中三分,余晨两罚一中,八一队暂停回来,朱旭航篮下得2分,许钟豪一人连得5分,朱旭航补篮命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佛山102比90战胜八一。

  佛山首发:朱旭航 任俊威 宋康明 罗智 费奇

  八一队首发:韩硕 余晨 许钟豪 张博 德勒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