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晓旭抢15板难掩尴尬 贺天举半场零分辽宁怎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2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CBA展开第16轮的争夺,江苏中天钢铁迎战辽宁药都本 溪。四节战罢辽宁客场不敌江苏,本土球员的两大核心都没能展现出自己的水准,李晓旭空抢15篮板可得分只有4分,贺天举半场拿到10分后竟然后两节1分未得,这两个人的哑火让辽宁队赢球变得不可能。

  作为辽宁队的现役国手,李晓旭是球队内线的主要攻防力量,可受到伤病的困扰,李晓旭本赛季的得分锐减,场均都没能突破10分,与江苏的比赛赛前,他连续6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不过他场均11个篮板还是稳定。相比而言,贺天举则更多是担当攻击手的角色,场均能拿16分的他比外援还靠谱。此役杨鸣受困体能发挥不佳,这需要李晓旭和贺天举承担更多的责 任。

  本场与江苏的较量,李晓旭在首节开局阶段表现不俗,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补篮为辽宁拿到前两分,突破的抛投也能命中,前两次的出手,李晓旭手感不错。可之后的三次出手,李晓旭没有找到准星,全部偏出,这与他近 期的比赛表现相符,要知道上轮打青岛,他也只是8投才只有1中,再上一轮打山西,更是可怜的9中1。反观贺天举,他首节4投2中拿到4分表现正常 。

  进攻端自己手感不佳,李晓旭只能通过积极的拼抢篮板来弥补这一不足。首节李晓旭就拿到7个篮板,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他的个人篮板数竟然和江苏全队持平,足以看出李晓旭在内线的威力。还需要指出的是,在第二 节李晓旭休息的时间里,江苏篮板7-3夺回优势,比分上也拉开与辽宁队的差距。李晓旭在该节还有6分26秒时重新登场,他很快就连续抢到两个篮板 ,很好的守卫住辽宁队的内线。半场战罢,李晓旭尽管只有4分进账,可有11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

  需要指出的是,在辽宁队近期的比赛中,李晓旭篮板称王,贺天举火力凶 猛成为一个定势。在第二节辽宁队被比分拉开时,贺天举的连续两个三分 命中曾一度迫近比分,只是独木难支的贺天举无法彻底改变局面,辽宁队在场面上很是被动。这样的被动在第三节更为明显,贺天举这一节只打了四分多钟就被郭士强换下,他这一节1分未得,少了这个得分点,辽宁队很 快被拉开差距,带着10分的劣势进入决胜节,辽宁队很被动。与此同时,李晓旭依旧没能找到得分的感觉,这一节他打满12分钟又是0分3个篮板。

  到了决胜节,10分的差距并非不可逾越,可辽宁队更多的是陷入了外援的单打独斗,琼斯几乎一个人掌握了所有进攻机会,贺天举和李晓旭也都只打了五分多钟,贺天举的1次出手没有命中,整个下半场,贺天举的得分时0,他的哑火让辽宁队的进攻遇到最大的难题,想赢球,变得不可能。

  整场比赛,李晓旭只有15个篮板的数据还算不错,可4分的得分真是有些尴尬,这是他连续7场的得分没有突破10分,对于一名国手来说有些难堪。之前在李晓旭哑火的情况下贺天举还能站出来,可这一场贺天举半场0分难扮演救世主,辽宁队的这两大本土核心不发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