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妮娜:希望找出更多问题 争取索契少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比赛,21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决出女子组金牌,中国选手张鑫力压各路高手,勇夺桂冠。另两位中国选手徐梦桃、李妮娜分列三、四名。赛后三位选手表示已经为索契冬奥会做好了准备,并期待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本赛季世界杯赛使用的是冬奥会新赛制,即预赛之后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为三轮淘汰制,分别是12进8,8进4,最后4名争夺冠亚季 军。三位中国选手一路过关斩获,成功晋级四强,另一个四强席位被澳大利亚名将莉迪亚斩获。莉迪亚、李妮娜、徐梦桃则被看作最大的夺冠热门,因为前者贵为冬 奥会冠军,李妮娜和徐梦桃分别为冬奥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得主,张鑫只拿到两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然而最后的巅峰对决中,莉迪亚、李妮娜、徐梦桃落地后都出现了摔倒的重大失误。并不被看好的张鑫则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并凭借稳定的发 挥笑到了最后。莉迪亚获得亚军,徐梦桃、李妮娜分列三、四位。此次世界杯赛也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第一次由深山老林移师到市中心进行,而且是在夏季奥 运会的比赛场馆举行。“感觉特别兴奋,现场的气氛也把自己带动起来了。”张鑫赛后说。

  不过对于自己的整体表现,张鑫似乎并不满意,“最后一跳暴露出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今后需要解决的。”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竞争激烈,对于能否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代表国家出战索契冬奥会,张鑫信心十足地说,“现在女队谁上都可以,我们都准备好了!”

  上周在吉林北大壶进行的本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李妮娜表现出色,斩获复出后的首个世界杯赛冠军。谈到本站比赛的发挥,这位三旬老将表示,“之前 我曾离开队伍两年,复出后又受了伤,然后康复。上一站刚刚恢复动作,但并没有百分之百地恢复,上一站拿冠军只是比较幸运。希望这一次能够找出更多问题,争 取在索契冬奥会上少出问题。”

   这是李妮娜运动生涯中第三次备战冬奥会。前两届冬奥会,她摘得两枚银牌。“现在无论是中国男队还是女队,我感觉整体实力都要比上一届冬奥会强,但能否在 这届冬奥会上实现新的突破,还要看能否在比赛中把握住机会。”作为两周台选手,李妮娜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排名赛中抢占更多出线席位,多排除对手。 当然,我也希望我们两周台选手能在冬奥会上有更好的成绩。”

  首次在市中心鸟巢比赛,李妮娜也格外兴奋。“我们常年训练和比赛的地方都比较偏远,很少看到这么多观众。今天我甚至感觉到了奥运会的气氛!”

  作为中国女队难度最高的三周台选手,徐桃梦曾包揽了前两个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在2013年世锦赛上加冕桂冠。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女队最有 希望在索契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选手。不过,本赛季前两站比赛,她都未能染指金牌,北大壶站仅仅排名第四位。北京站比赛,徐梦桃再次亮出了自己的最高 难度动作,遗憾的是未能成功,最终排名第三位。

  “这个动作上赛季成功过很多次,今天处理得不太好。不过,对于今天的表现我和教练还是比较满意。希望通过这次失误和历练,自己能够更好地发挥。期望2014年转运!”徐梦桃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