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五冠王!欧洲最伟大队伍之一 仅逊巅峰巴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5: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拜仁在世俱杯决赛上轻松取胜后,夺取冠军,从而在一年内夺取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冠军,成为显赫一时的“五冠王”。没有能够拿下全满贯固然可惜,可即便如此,这支拜仁也已是欧洲足坛最伟大的四支球队之一。

  在拜仁夺取世俱杯后,球队一年内斩获五个奖杯。试问:拜仁的成就有多么伟大?这个成绩在欧洲足坛的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几?答案是:拜仁成为了欧洲最伟大的四支球队之一,可以在欧洲排到并列第二。

  在主流媒体看来,所谓“六冠王”的六项主流锦标里,前面的三个冠军——联赛、国内杯赛、欧洲冠军联赛三个奖杯是最为重要的,因为这三个奖杯都需要很多场艰苦的鏖战、一路碾过诸多劲敌之后才能拿到。相对而言,后面的三个奖杯:国内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的含金量要略低一些,毕竟这三个奖杯通常打4-5场比赛就可以拿到。欧洲足坛这么多年以来,只有七支球队成就过“三冠王”伟业:1967年的苏格兰凯尔特人、1972年的荷兰阿贾克斯、1988年的荷兰埃因霍温、1999年的英超曼联、2009年的西甲巴塞罗那 、2010年的意甲国际米兰,再加2013年的拜仁慕尼黑。

  拜仁2013年拿下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冠军奖杯,尽管在德国超级杯上输球的拜仁无缘“六冠王”荣耀,但拿到五项冠军也已是欧洲成绩排名第二的伟大成就了。在欧洲足坛,只有2009年的巴塞罗那比如今的拜仁做得更好,此外1972年的阿贾克斯和2010年的国际米兰可与拜仁比肩。总之,这个夜晚拜仁成为欧洲足坛有史以来四支最伟大的球队之一,历史将铭记拜仁这一年度的显赫成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