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华德大帽盖希伯特 求轻黑!惨败中仅他在防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对于火箭来说,如果霍华德被迫一次次在内线单打,那就意味着球队出现问题了,就像在今天以81-114的比分惨败给步行者的比赛那样。

  19分12篮板2助攻5封盖,命中率为16投9中,这是霍华德本场交出的答卷,在和希伯特的对决中,霍华德取得完胜。步行者的希伯特9分6篮板2助攻1封盖,8投3中。而且在防守中,霍华德是火箭今天唯一认真的球员,他全场到处堵抢眼,一共送出5次封盖。

  然而霍华德赢得数据,火箭却输掉比赛。因为霍华德是火箭进攻战术中最后一件武器,如果他一次次在内线单打,那就意味着哈登的突破、帕森斯的策应、卡斯比和加西亚的三分球、全队最拿手的快攻等等全部没有打出来,只有落到阵地战交给霍华德。

  希伯特赛前曾经称赞霍华德为联盟第一中锋,比赛中确实证明了这一点。霍华德虽然也有左右两边连续勾手不中的情况,但成功的例子同样很多:比赛一开场,霍华德篮下单挑希伯特,后转身接前转身,最终绕到中路取得空间,勾手命中。第二节最后一分钟,霍华德再度利用连续的转身完成勾手。

  在防守方面,霍华德曾经送给希伯特一个漂亮的封盖。那是首节还有1分16秒的时候,希伯特第一次上篮被干扰没有命中,随后他抢下前场篮板,想要再次补篮,结果霍华德一巴掌将球脆生生的扇出底线。大概过了半分钟,霍华德同样抢到前场篮板球,他泰山压顶般直接将球扣入到篮筐中。

  如果不面对希伯特,步行者更是没人能够阻挡霍华德。第二节中段霍华德面对替补马辛米,他还是利用最擅长的转身,不仅将球命中,而且还制造了犯规打成2+1,掀起火箭反扑的高潮。

  然而对于步行者来说,希伯特被霍华德打爆是无所谓的事情,因为他们的阵容更加均衡。步行者不需要像火箭依赖霍华德一样依赖希伯特,他们全场只让希伯特出场28分钟,只出手8次,也就是霍华德出手机会的一半。因为步行者有乔治、有韦斯特,替补席上还有斯科拉和格兰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