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8岁雷-阿伦两度秀飞扣 96黄金一代不只剩科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迈阿密热火队主场122-103击败国王队。热火老将雷阿伦拿到替补席最高的18分,并在比赛中两度表演飞身扣篮。

  本赛季,已经38岁的雷阿伦正在和岁月进行着不懈的抗争,虽然25分钟的出场时间和9.8分的场均得分都滑落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但是他依然在热火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三巨头的身后,他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得分机器,而本场比赛,雷阿伦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首节比赛开始后,热火与国王队陷入僵持,双方比分紧咬。该节后段,雷阿伦轮换出场,立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该节还剩两分半钟结束时 ,安德森在内线的移动吸引了国王队员的注意力,阿伦从禁区右侧运球切入禁区,一记单手暴扣赢得满堂喝彩。随后他又命中了一记拿手的远投,首节 阿伦拿到5分,热火以33-36暂时落后。

  第二节阿伦继续留在场上,他也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该节还剩8分55秒时,国王队投篮不中,雷阿伦拿到后场篮板后发动反击。他运球推进到中圈时突然加速,运球冲向对手禁区。这时国王队员的站位发生严重错误,篮下的两人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其他热火球员身上,竟然无人阻挡雷阿伦的前进 。雷阿伦趁机杀到篮下奋力跃起,完成了一记单手暴扣!虽然从弹跳高度和扣篮力度上都和年轻时不能相比,但是对于一名已经38岁的老将而言,这样的表现无疑是令人惊叹的。

  半场比赛阿伦得到了9分,是热火队除三巨头之外得分最高的球员。他的两记扣篮,则是继2011年2月10日对湖人之后再次上演如此表现。用一句话 来形容他半场的表现,那么就是“老夫聊发少年狂”!

  热火队在下半场掀起了得分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已经以98-82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让第四节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雷阿伦带领替补阵容开始完成剩下的比赛,他的上篮和三分一度帮助热火取得了23分的领先。最终阿伦全场拿到了18分,是替补席得分最高的球员。作为96届选秀中为数不多的仍在联盟打拼的球员之一,雷阿伦用今天的表现证明黄金一代的捍卫者并不只有科比,自己同样在为了老将的尊严而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