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大宇砍24分惊艳全场 本土三大枪手令杜比吃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进行,浙江稠州男篮主场104-98险胜上海男篮。本土中锋张大宇独得24分,他和龚松林、张春军组成的本土三大火枪手让独得42分的杜比成为了胜利的注脚。

  首节比赛稠州男篮并没有派上约翰逊和麦克尼尔这两名外援,而是使用了全华班阵容先发出场。没有了外援的压阵,这样的排兵布阵显然风险极大,但稠州男篮的本土球员们很快用自己的表现抹平了浙江球迷的担心。

  开场之后张大宇手感火热,无论是突破上篮、篮下强打还是中距离投篮都稳稳命中,他一人连续命中四球,包揽了球队的前8分。眼见张大宇在内线翻江倒海,稠州男篮外线老牌射手龚松林也不甘让前者独美,他接下来连中两记远投,帮助稠州男篮以16-14反超杜比在场的上海队。但是随后杜比开始展示出极强的个人能力,他的连续得分帮助上海队以31-20结束首节争夺。尽管比分落后,但是张大宇在该节独得9分,状态上佳。

  第二节稠州男篮换上双外援,不过本土球员却并没有因此沦为配角。张大宇依然手感发烫,他在该节后段开始发威:先是接到曹飞妙传在篮下暴扣分手,接着假动作晃起防守人后轻松上篮,随后与曹飞又完成了一次默契的篮下配合。张大宇在该节最后四分钟内连投带罚独得8分,帮助稠州男篮一举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张大宇已经独得17分,效率惊人。

  完成了11分逆转的稠州男篮在下半场气势如虹,张大宇在第三节开始便上演了抢断暴扣一条龙的好戏。外线射手群此时也开始发威,龚松林和张春军联手命中三记远投维持了分差。到了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当杜比带领上海男篮打出得分小高潮的时候,龚松林的远投和张春军的补篮适时地抵挡住了对手的反击,最终保证稠州男篮有惊无险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数据单上,张大宇、龚松林和张春军这三杆稠州本土火枪手合力拿下了48分,不仅让杜比砍下的42分化为无用功,更比上海队全部本土球员的总得分还要高出12分。有了本土球员的火力支持,浙江稠州男篮本赛季的前景无疑显得更加美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上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