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悦创三新高打出核心价值 追分时他奏出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2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CBA联赛第14展开焦点对决,天津融宝支付迎战北京金隅,结果天津延续对北京的强势豪取交锋的三连胜。对于北京来说,输球也有亮点,孙悦21分和7次助攻的发挥都创造赛季新高,关键时刻屡次追分展现了核心价值,如此孙悦值得肯定。

  上赛季天津和北京交手,天津双杀北京可以说让双方的恩怨又添几分。赛前两队都十分重视,闵鹿蕾强调把天津当广东来打,天津队员则表态打北 京从来不需要动员,输谁都不能输北京。对于孙悦来说,这是他的首次京津对抗,前两场状态孙悦的状态出现起伏,客场打山东只拿到4分,主场与浙江的比赛,他虽然拿到10分,可0助攻略显尴尬。面对天津,孙悦需要有新的改变。

  比赛开始后孙悦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一次三分出手就命中,需要指出的是 ,这是孙悦近四场比赛的首个三分命中,之前三场比赛孙悦的三分球是3投 0中,外线的手感并不好。在外线有所斩获后,孙悦还是更多的扮演组织者 的角色,首节他就送出3次助攻,这相比前几场都有很大的改观,而利用身高优势坚决的往内线冲击,孙悦也有所斩获,首节5分3个助攻,孙悦的表现不俗。

  到了第二节,孙悦又是在开局阶段就左侧命中一记三分,外线开张的他显 然给了天津更大的防守压力。相比得分,孙悦此役更亮眼的还是组织进攻,该节还有3分45秒时,天津追分迅猛,孙悦反击中漂亮的找到朱彦西帮助 后者完成2+1,北京队稳住局势。可就在此时,闵鹿蕾将孙悦换下场,北京也一时间少了主心骨,被天津队反超,闵鹿蕾无奈在还剩36秒时又派孙悦 登场,而孙悦也没有让教练失望,一个远距离的三分止住球队的颓势,半场贡献11分5次助攻,孙悦打出了核心的数据。

  相比11分5次助攻的数据,孙悦的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好,两分球4中1并不理想,因此在第三节,孙悦很注意控制自己的出手次数,前11分钟就只有1 次中投,也没有命中。可在关键的时刻,孙悦还是站出来了,该节还有29 秒时,特尔费尔刚命中一个三分,孙悦就还以颜色,让双方78平进入决胜 节的较量,孙悦的三分很关键。

  末节的较量,孙悦在双方胶着的情况下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吉喆和莫里斯轻松拿分,孙悦的个人助攻数达到7次,这已经创造他的赛季新高,距离自 己的生涯新高只差1次。有助攻也不缺少得分,该节还有7分53秒时孙悦果 断的突破上篮打3分得手,北京队再一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孙悦很努力,17分同样创造赛季新高,可要赢球,孙悦还没有任何理由放松。

  在最关键的时刻,孙悦曾有机会成为救世主,他在还有17.5秒的情况下冷静的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2+1的机会,若加罚命中分差就只有2分,北京还有追赶的机会。可遗憾的是,孙悦没有罚进,北京队无奈接受客场连败,连续三场输给天津队。不过对于孙悦来说,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得分和助攻都创新高,这样的孙悦配得上核心的评价。

  整场比赛,孙悦拿到21分7次助攻,这两项都刷新了赛季新高,单场命中4个三分同样是新高。虽然球队输了,可孙悦打出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的得分和组织能力。马布里回归前,孙悦必须要扮演这样的角色,莫里斯已经开始疲惫,孙悦挺身而出才是北京队的福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孙悦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