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华德盼火箭向马刺学习 笃定休城能够改善防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今日美国》报道,霍华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火箭能向马刺学习,同时在他看来,尽管火箭目前防守表现不佳,但是接下来球队有能力去改善防守。

  本赛季至今,火箭的战绩为16胜9负,排名西部第5位。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业界人士都将火箭视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然而近来他们的状态并不是太理想,在过去7场比赛中,他们输掉了其中的4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比赛中,火箭曾输给一些战绩糟糕的球队,比如爵士以及国王。当然这其中有一些客观因素,比如伤病等等。对此,霍华德表达了看法。

  “我们不能有那样的比赛,”霍华德坦言,“我们一直都在追求变得优秀,需要看看排在我们之前的球队,比如马刺。在赛季末,他们常常能够排在西部第1或者第2的位置,甚至是进入总决赛。如果我们想要成为伟大的球队,我们就需要那么做。”

  本赛季至今,火箭场均得分高达107.0分,而场均失分则达到102.2分,从目前情况来看,火箭依然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防守端表现不佳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火箭的战绩。今年休赛期,火箭引进霍华德,在外界看来,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火箭改善防守,其实在上赛季,火箭就是一支偏重进攻的球队。

  对于霍华德而言,他本赛季至今场均贡献17.4分13.2个篮板1.8次封盖,其中场均篮板数排名联盟第2位,而他的场均封盖数相比上赛季则有所下滑。在霍华德看来,火箭接下来能够做好防守。

  “防守将会变得更好,”霍华德说道,“这总是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我们需要在这方面变得更稳定一些。大家都要一起努力。”

  显然对于偏重进攻的火箭而言,想要改善防守需要一段时间,不过霍华德表示,大家一直都在学习,因此能够在防守方面好起来。

  “这真的很艰难。一些事情(防守方面)他们并不习惯,因此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这是可以理解的。我真的不会太难过,因为我知道这些球员一直都在试着学习。我们将会好起来。”霍华德坦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