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书豪回归比哈登伤情重要 破火箭乱象靠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sportige》NBA专栏作家格雷格撰文指出,火箭最近七场球陷入了进攻组织无序的困境之中,而昨天的比赛,在哈登脚踝意外扭伤后,球队战力愈发削弱。但格雷格却认为,只有林书豪的回归才能为球队的进攻带来更加实质性的改观,这一点要比大胡子的伤情更为重要。

  进入12月以来,火箭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过去7场比赛,球队输掉了4场,这其中就包括昨晚在萨克拉门托的陷落。昨天的比赛,林书豪因为背部伤势缺席,与此同时,关于交易他更有利于球队的观点再度被外界提及。但这种说法,对于改善球队现状却毫无益处,而随着哈登扭伤脚踝,休斯顿的状况反而愈发糟糕。

  回到昨晚的比赛,事实上,火箭从开场阶段就比对手矮了半截。国王这边十分坚决的用犯规战术杀伤霍华德,结果后者全场13罚仅5中,只得到13分。而哈登虽顶着脚踝伤势坚持出战,全场砍下25分,但他盲目投篮的问题却再次出现,此外作为后场搭档的贝弗利,在比赛中也没能给予大胡子应有的帮助。

  林书豪防守不如贝弗利,这已经是老掉牙的话题了;书豪从没被(火箭)很好的使用,这个问题同样是老生常谈。但从球队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若始终将黑贝视作火箭主控的最佳人选,这种做法显然毫无道理。昨晚的比赛,贝弗利7投2中,总共只得到6分,纵然他的防守实力出众,但凭其一己之力,却难以令球队整体防守的孱弱有所改善。

  林书豪为何重要?15分惨败国王已经给出了很好的说明。纵然,很多时候,哈登也能让进攻更加容易,他为火箭得分,并且是全队个人天赋最出众的球员。但是当他一人承担太多任务,问题也往往会随之凸显出来。单纯一两场比赛,这种打法也许还能呈现理想的效果,但大多数时候,它的运转却是以消耗帕森斯、霍华德等人的战力为代价的。而在这方面,林书豪显然要做的更好。

  目前的火箭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期。休斯顿的阵容本来具备天赋,但在林书豪、哈登相继受伤,阿西克交易迟迟未定的情况下,球队的漏洞正在逐步凸显。若不是教练组的错误决定以及管理层的拖沓,火箭现阶段的波动本是可以避免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