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一年恍如隔世曼联大转运 天佑莫耶斯保送进8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2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洲冠军联赛16强战对阵揭晓,英超BIG4中在国内联赛境况最差的曼联队却在洲际赛场被天上的大馅饼直接砸中,在淘汰赛首轮中红魔将面对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队,并且赛程还是先客后主,《卫报》见此对阵直接下了定论:没看头。说曼联被保送进八强应该不算太夸张。

  上赛季曼联队也是拿到一个小组头名,结果16强战不幸碰到小组次席八队中最强的皇家马德里队,红魔因此两回合2-3被淘汰,并且还是主场输球出局,可谓是点背儿至极。时隔一年,在国内联赛打得马马虎虎的曼联队却在洲际赛场大转运,小组赛阶段的对手顿涅茨克矿工、勒沃库森和皇家社会就不是很强,结果曼联小组不败头名晋级。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16强对阵抽签中,曼联队被抽到了和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队一起,英国媒体直言:奥林匹亚科斯应该算是16强球队中失利最弱的吧,曼联队的运气可真棒。说出此话着实不虚,因为此前曼联队4次与奥林匹亚科斯交锋不仅全胜,且进12球仅失2球,虽然这4战都是发生在2001年和2002年有些久远,可是曼联队对希腊球队的优势也的确很大,此前10次面对希腊球队取得了7胜3平的不败战绩,其中最近7战更是保持全赢的强势状态。

  反观奥林匹亚科斯队此前22次面对英格兰球队5胜3平14负明显落得下风,其中作客英格兰时更是无一胜绩,更关键的是奥林匹亚科斯还从来没有从欧冠淘汰赛晋级的经历。加之以头名身份出线的曼联队还拥有先打客场再打主场的赛程优势。只是在两场淘汰赛之间的英超赛程相对难打,这恐怕是唯一能让莫耶斯感到头疼的。

  奥林匹亚科斯的西班牙籍主教练米歇尔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就是足球盛宴,因为我们有机会造访老特拉福德,曼联是一家大俱乐部,是一个强大的机器,我们将面临两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尊重曼联队,但我们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俱乐部,你们可以叫我疯子,但我不惧怕任何对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曼联 奥林匹亚科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