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切尔西VS加拉塔萨雷:蓝军上签 曼乔德罗巴战穆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2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6日19点(瑞士当地时间12点),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切尔西抽到加拉塔萨雷,此战的最大看点是德罗巴将遭遇旧主。

    三大看点

    看点一:切尔西抽到上上签

    切尔西以欧冠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在所有可能遭遇的小组第二中,相比于勒沃库森、AC米兰和圣彼得堡泽尼特来说,加拉塔萨雷可以称得上是上上签。因为从整体实力而言,蓝军是有明显优势的。

    看点二:德罗巴战旧主

    本次对决中,德罗巴迎战旧主切尔西是最大看点。他对切尔西的影响力无需赘述,仅凭其在2012年欧冠决赛中打入制胜点球,为蓝军带来史上首座欧冠冠军,就足以名垂青史。切尔西球迷也不会将他忘记,第二回合的斯坦福桥之战,“魔兽”将迎接蓝军球迷的欢呼。当然,还有德罗巴和穆里尼奥这对情深义重的师徒重逢。

    看点三:斯内德战恩师

    加拉塔萨雷的荷兰中场斯内德将遭遇恩师穆里尼奥,两人曾在国际米兰有过愉快的合作。2009-10赛季国米豪夺三冠王,穆里尼奥是球队主帅,而斯内德则是中场核心,两人之间无论是工作关系还是私交,都非常好。这一次两人重逢,场上较量,场下的主题则是感恩和叙旧。

    交锋历史

    在历史上,两队有过2次交手,切尔西取得全胜。那是在1999-00赛季的欧冠第一轮小组赛,切尔西主场1比0取胜,客场则5比0大捷。

    主帅球星PK

    穆里尼奥PK曼奇尼

    这一对决,两名当世名帅穆里尼奥和曼奇尼的较量将成为胜负的关键因素。两人之间有过交集,2008年曼奇尼在国米下课,他的接任者正是穆里尼奥。不过两人没有机会在英超直接交手,本赛季穆里尼奥重回切尔西,而曼奇尼则已经离开曼城帅位。所以这次碰面,两位性格高傲的主帅将一较高下。

    特里PK德罗巴

    “魔兽”德罗巴毫无疑问将是切尔西后防线的最大威胁,对于这一点,以特里为首的蓝军后卫们对此心知肚明。德罗巴和特里这对前队友彼此十分熟悉,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两回合比赛的最终结果。

    兰帕德PK斯内德

    作为欧洲足坛的顶级中场,兰帕德和斯内德的“双德”大战也非常关键。如果兰帕德领军的切尔西能够在中场争夺中占据上风,那么击败对手晋级8强的希望很大。反之,若是斯内德在较量中占据上风,那么加拉塔萨雷则有爆冷的可能。

    前景展望

    对于切尔西来说,首回合的客场较量至关重要。加拉塔萨雷的客场不好打,尤文图斯在小组赛中已经深有体会。奔赴土耳其劳师远征,外加加拉塔萨雷的主场气势和不可预测的天气情况,这些都为切尔西的客场之旅蒙上阴影。不过若是能在客场保平甚至取胜,那么回到主场的蓝军晋级8强应该不成问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欧冠 淘汰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