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目标已瞄准澳网 放话要得第18个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两年,对于费德勒状态下滑的讨论和报道甚嚣尘上。可是,作为嘴硬又骄傲的狮子座男人,瑞士天王可是怎么也不愿意承认这一点的。即使世界排名已经跌倒了第6位,他还是表示自己有机会继续赢球。而2014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是他夺得个人第18座大满贯奖杯最好的时机。

      此前,费德勒已经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拿到了4个冠军,这是公开赛时代了不起的成就。但是他还想要更多,希望能够在一个月后捧走第5个冠军奖杯。尽管对手当中包括了世界第一纳达尔、三届澳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以及同样卯足了劲要在澳网有所斩获的穆雷,瑞士人认为自己有能力击败他们。

      “在过去的10年里,我觉得自己每一年都在进步。我已经持续不断地赢球有10年之久了,到现在为止我还能够感受到自己这种竞争精神以及赢球的动力。所以,我会向前看,仍然想要更多。我已经是个更好的球员了,还能够变得更好。”

      “这是我时至今日还能够赢球的原因,尽管我的年纪可能有些大了。”瑞士人补充说,“在过去的6个星期中,我训练得非常刻苦,我希望这种努力能够有所体现。就像在2013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上一段时间刻苦训练的结果。今年在温网(此轮出局)后,我去了巴塞尔,表现也不是很好。那个阶段很不好熬,但我始终保持着信念。”

      不久之后,费德勒将会从迪拜的训练基地和第二个家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一旦抵达墨尔本,我就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最好的网球,尽可能地打出最好的网球。然后,任何事情都会变得可能,我有这个自信。只要能够比那几个家伙打得好,结果自然就会很好。过去的确有些糟糕的时光,但我想用胜利来证明自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